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后合资时代 话语权何去何从专题 > 正文

5年后雷诺重返中国 在华合资项目期待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07:42 潇湘晨报

  记者:5年后,雷诺重返上海国际汽车展台,主要是出于何种考虑?

  戴伯乐:上海是一个前瞻性的城市,引领着21世纪的发展潮流。上海车展是一个完全开放性的车展,重要的汽车生产企业都在这里展示自己的先进技术和产品,这是一种挑战。雷诺的发展战略是打造创新性、充满热情的汽车制造商,我们希望面对这种挑战。

  记者:目前,广州、深圳、武汉、上海都在争夺东风雷诺项目,你认为最终会落户哪里?

  戴伯乐:这不是雷诺一方能够决定的事情,最后的选址将由雷诺、东风以及中国政府三方决定。

  记者:有消息称,东风雷诺轿车项目可能关联上海万丰,请问你有何评价?

  戴伯乐:这个问题我现在无法回答,我只能告诉你,我们正在做积极的投产计划。

  记者:雷诺在中国的发展战略是怎样的?

  戴伯乐:1994年我们在中国孝感建立了三江雷诺项目,但这是一次不成功的合作,三年前停止了该项目。再后来就开始了与东风的接触,现在通过日产这个战略伙伴,我们与东风的关系比以前更密切了。

  记者:从去年发布项目计划之后,东风雷诺项目为什么未见新的消息?

  戴伯乐:这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是谈判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与中国合作伙伴在谈判中需要不断地满足变化趋势的需求;再就是我们希望建立的是长期的伙伴关系、共赢的伙伴关系。

  记者:中国消费者认为法国车非常前卫、时尚,评价往往很高,但真正买车时却不一定会选择法国车。在考虑合资项目时,你会不会觉得法国车还不适合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戴伯乐:作为一个汽车生产企业,成功应该分两个方面理解。一方面,是能够满足现有的消费习惯;另一方面,是能够顺应未来的发展变化。这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的这种变化非常迅速。消费者的选择余地,与4年前相比已经大了许多。SUV、MPV走俏,众多新车型的出现,同时也在教育消费者接受新鲜的事物。在我们的合资企业中,产品系列将会全面考虑中国市场现有的和将来的市场需要。

  记者:目前,雷诺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网点非常少,有没有考虑利用日产在华的网络?

  戴伯乐:目前,我们在中国的销售服务网络是与我们的销售目标相吻合的。但我们不是没可能利用日产在华的网络,雷诺与日产在不同的地区发展不一样。正因为这样,联盟存在着很大的互补性。

  本报特派记者 龚 平 上海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雷诺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