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魅力车灯大搜索 眉目传情神韵之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09:58  新闻晚报

  女记小贴士

◇血型O型

◇最喜欢的车保时捷

◇颜色爱好蓝色、银色

◇车展点评: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它就在我面前,我却无法拥有。

  车展渐入佳境,各厂商的秘密武器悉数亮相,可是,穿梭于七个展馆的各种名车靓车间实在容易看花眼。昨日,属于“外行看热闹”的记者,决定从传递车之神韵的眼睛———车灯入手,捕捉时尚。

  -眼型:还是“双眼皮”的

  进入车展,矩形、圆形、三角形、猫眼、倒8字……一路上,那些容易描述的车灯造型都被记者一晃而过,而第一款让人弹眼落睛的车灯就出现在Sivax概念车Xstile身上。

  红色的车身上,两条由宽变窄的铝合金带子犹如两道剑眉划过车子的“前脸”,就在每道剑眉之上,自上而下排列着一个斜三角和两个扁圆型的车灯。据设计师介绍,这款车灯的灵感来自于运动型的自行车和摩托车车灯,故意留在外面的铝合金就是为了体现风驰电掣的运动感。

  既然提到了灵感,就不得不说说宝马5系轿车的前车灯,它被很多人认为是宝马5系最漂亮的部分。当你站在一辆5系轿车前,两盏前车灯就如鹰眼般炯炯有神地盯着你,上翘的“眉稍”透出一股英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造型是模仿自一种动物———鹘。再仔细一看,这车灯还是“双眼皮”的。

  大多数造型独特的车灯都出现在跑车上。比如雷诺的Wind,前后车灯都呈柳叶形,与车身的线条很统一,而且,和大多数车灯在一条直线上不同,Wind的前后车灯都是垂直分布;奇瑞新推的概念跑车M14则摈弃了QQ的可爱型车灯,用一双细挑的“龙眼”增添了一丝妩媚。

  -眼球:深藏也可一露

  除了外部造型,在有机玻璃外壳保卫下的车灯灯泡其实也很有看头。

  银灰色车身上,一双并未打开的车灯发出晶莹剔透的光亮,格外引人注目———经过雷克萨斯最新推出的概念车LF-A,谁都会被它的这款车灯打动,虽然两个圆形的灯泡看似平常,但经过层层反射,就仿佛成了两颗透亮的水晶。

  不管在哪个车展上,法拉利的跑车总是不可避免地成为热点,比如这次展出的一款法拉利612Scaglietti,记者注意到,612Scaglietti的尾灯灯泡造型独特,看上去就像火箭筒一般,当两边各两个的尾灯一齐打开发出红色的灯光时,就像火箭尾部喷涌着的火焰。

  蓝博基尼的那款超眩的Gallardo拥有同样眩目的车灯,在黑色透明的罩壳下,一蓝一白的两只灯泡清晰可见,那只蓝色的筒型灯泡就如同墨镜下闪烁的碧眼。

  -眼光:氙气灯成主流

  车灯车灯,主要还是用来照明的,当然不能只求美观而“眼大无光”。记者在现场采访得知,大多数进口汽车采用的都是氙气大灯。这种无灯丝高压放电的氙气灯与传统的卤素车灯相比,亮度增加了三倍,能散发出如太阳般的光,投射范围既远又广,而它所消耗的能量比一般的卤素灯节省45%,寿命却比卤素灯长了5倍。夜间开车时,可以大幅降低眼睛的疲劳程度。

  如果要车灯的灯光能够“眼观六路”,那么奔驰此次展出的新款CLS350倒有着不错的创意,因为它的前车灯最大可以转12度。而SivaxXstile概念车,采用的则全部是LED灯泡,相比之下,这种灯泡更为环保,因为它发出的光束相对集中、散射少,减低了夜间的“光污染”,寿命也更长,只是目前价格还比较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