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关注上海车展:戴-克承认中国建出口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09:0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4月21日,戴-克中国发言宣布该公司将在中国制造整车用于出口,此消息一出,一片哗然。克莱斯勒承认了将把中国作为出口基地,但否认了计划在中国生产汽车出口美国市场。

  在上海车展期间,戴-克负责对华合作的董事Ruediger Grube告诉记者说,该公司正在研究在中国生产汽车的可能。“我们将在中国建立一个出口克莱斯勒产品的合资企业。”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各大汽车生产商为了降低成本特别是劳动力成本纷纷将一部分生产活动转移到了海外劳动力低廉的国家和地区,虽然这种行为还面临各种问题,但廉价劳动力对制造商的吸引力是难以抗拒的,对他们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

  虽然美国制造商越来越多地在中国制造低价零部件,但对在华制造整车出口到美国还是心有顾虑,因为这样回遭到工会强烈反对。

  今年第一季度通用亏损11亿美元,福特利润下降38%。人力成本压力越发突出。虽然戴-克比同行的表现稍好一点,但无疑所有人都在寻求低成本生产的机会。

  戴-克高层包括CEO 都曾表示要在华生产汽车,不仅为了供给本土巨大市场,还为了利用低成本占据出口优势。

  戴-克已在中国生产了几千辆吉普,并计划于秋天组装梅赛德斯C级和E级车。

  但相比全球对手来说,戴-克3-5年16亿美元的投资确实不算大手笔。北京汽车最近同现代建立的合资公司发展的速度,比戴-克快得多。王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