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海、车海--四月上海隆重上演“车剧魅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09:05  经济观察报

  一名默默无闻的小演员克里斯蒂娜因一个偶然的机会顶替首席女演员上台演唱,她用歌声征服了台下的观众,成为19世纪巴黎剧坛的新宠。在她炫目的光环背后,有位叫埃里克的神秘老师。

  4个月前这部韦伯最为成功的音乐剧——“歌剧魅影”将其中国的首次公演放在了上海,获得了空前的成功。这几乎成了中国最近几年来的一条投资秘诀:如果你能带来新鲜的、价格不菲的、广泛受到欧美人士欢迎并且最好历史悠久的玩意儿,那么成功唾手可得,无论是F1、歌剧还是豪华邮轮。当然,附带的建议就是:选择上海。

  这次推出的是亚洲规模最大的车展: 12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国际最有影响力的“6+3汽车集团”悉数前来捧场。这是一部上海版的“车剧魅影”:最近几年爆炸增长的中国车市就像那位“埃里克”先生,凭借着其强大的力量正在培育着那个还不为人知的克里斯蒂娜:她可能是一款惊世骇俗的车型;一家实力非凡的汽车制造商;或者干脆就是这个车展本身。

  21日早上八点,蜂拥而至的数百名记者刚开始排起长队等待换证,一位身材瘦小的女孩手上托着一个 “伊顿汽车”的宣传牌早已经挤进了队伍中,但这可不行:几十分钟后,她的上司——一个美国人冲了过来,比划着手势冲她喊道:“嗨,你就这样举着牌子,你认为会有人能够看得到吗?要举得高高的。”

  美国伊顿汽车的表演正式拉开了这部上海版 “车剧魅影”的剧幕。在随后的一周内,可能前来参观的人数将达到35万。为此,主办方搭建了4000平方米的休息区,可供2万-3万人同时用餐。这是崔秋芳一年中最繁忙的几天:“我每天最多睡3个小时。”崔是浦东陆家嘴物业公司的正式职员,长期在展览中心负责保洁工作。

  无论目前公司的业绩如何糟糕,你很难在这里找到一句较为谦虚的口号:福特要“全面覆盖中国市场”,长安汽车则“开创国际性竞争力”;华晨是“品质敢为天下先”,即使是刚刚交出自1992年以来最差季度业绩报告的通用汽车也强调,“中国仍是最令人兴奋的市场”。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汽车巨头们会抓住任何一个机会热情甚至狂热地跟你描绘他们的汽车蓝图,但是,你未必能够知道他们真正的想法。

  这是2005年4月21日的上海。就在前一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一季度的经济数据,轿车生产下降了2.8%。

  本报记者 华威 陆琼琼 胡怡琳 上海报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