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翔富奇周辞美:做汽车我们坚定不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3:18  新浪汽车

华翔富奇董事长周辞美

  2005年4月22日,上海车展现场,华翔富奇董事长周辞美作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面对面”,针对汽车行业的方方面面畅所欲言,包括车展新车、行业动态、企业战略、市场行情、价格信息等等。

  新浪汽车:周总你好,欢迎你作客新浪汽车频道上海车展的嘉宾聊天室。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这次富奇汽车参加上海车展的基本情况。

  周辞美:富奇汽车制造厂是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办起来的,是一个老厂了。我们在2003年以中兴的名义收购了富奇制造厂。

  新浪汽车:你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富奇参加上海车展的基本情况。

  周辞美:这次来参展的主要是富奇600,有二驱的,有四驱的,有SUV这几种车。

  新浪汽车:华翔集团主业做的是什么。

  周辞美:主要是生产汽车配件,我们有30几家工厂,原来有电子、水产、汽车配件。

  新浪汽车:什么使你们进入整车的制造行业。

  周辞美:企业规模的扩大,我们一步一步走向了整车制造。首先我们在2000年华翔零部件发展很快,我们就收购了陆平机械厂,它们是专门生产军车的,我们有几百种军车在生产,改装车相对比较有基础的。

  新浪汽车:汽车行业是一个有大产出的行业,你们进入汽车行业里面是否想到将来要面临的风险和整个产品更新换代,企业发展中的一切问题。我们在细分市场已经有很多的竞争对手,我们是怎么看待这个的。

  周辞美:我们对风险有充分的估计。SUV对手很多,我想SUV的市场也很大的。原来考虑的都是国内的市场,我认为国际市场比过内市场还大。我这次去了欧洲以后,欧洲跑的SUV和轿车的比例就不一样。欧洲很多SUV,比例大概是30%以上。现在我感觉到中国消费者理念的改变,他们以前买车是身份的象征,现在买车是生活的需要,很务实的,所以,我们的SUV有很好的大环境。以后我们的SUV要做适合年轻人使用的多功能经济型小排量的车。

  第二,有一次我到欧洲去,他们工商会主席接待了我。他说他想买中国的汽车,为什么买呢,两个字便宜。有一个车在他们那里卖8—9万欧元,在我们这里只卖1.8到1.9万欧元,他说能不能找到。我说这个车就是我做的。我们现在也开始出口了,出口好几批了,很多的厂都出口了。因为消费者层次不一样,我有一位德国的朋友他是那里很大的经销商,他说把我的车卖出去,根据欧洲的风格进行改装。风险会有的,但是我们也会做出来,国内市场是很大的,但是我们要走向世界市场。华翔做富奇是从97年的7月份开始的,我们开发了两驱车、四驱车包括柴油车,现在正在推广经济型小排量的适合城市和农村的普通人家的SUV车。计划售价是五万块,面向广大的普通的购车户,要把量做大,这样汽车才能进入千家万户,进入世界的国际市场。我们对整车的制造坚定不移。

  新浪汽车:你谈一下华翔今年的销售情况是怎么样的。

  周辞美:我们销量是一万辆,出口是两千辆。考虑到我们的力量,我们的计划还是比较低调的。接下来我们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逐步提高它的产量。现在正在开发SUV的商务车、多功能车。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您,谢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