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丽人-丰田SOLARA COUPE SLE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0:52  汽车杂志

  

游走在车身上性感的线条,再配以激情的红色,特别是前脸格栅V字型设计、修长而又挑逗的前大灯,加上别样风格的尾部线条,令Solara的造型柔和了很多。丰田引擎一贯的运转平顺和低油耗而赢得广泛赞誉,而舒服和可靠也是丰田车的亮点。

    SOLARA是一位日裔的美国丽人,骨子里是丰田的血统,但它却在美国土生土长--SOLARA的生产计划、技术和设计发展都在美国进行。正因为这样,SOLARA才拥有如此大胆,而又惊艳的线条。

  第一次见到Solara,马上被它那种大胆、激情的线条所吸引,加上一身煽情的红色,Solara成为停车场中的明星。走近,似乎又似曾相识,不错,前脸有着雷克萨斯(LEXUS)ES300相似的造型,而尾部却有SC430的影子,如果不是前脸挂着的牛头标志,还真以为是一辆雷克萨斯。细看,Solara的线条比上述两款雷克萨斯车更前卫,通常的日本车没有如此大胆的设计,只有美国或意大利的设计才有如此手笔。

  日美混血儿

  事实上SOLARA的名字第一次出现是在1998年秋季,丰田以北美版佳美(Camry)底盘打造,不久便成为了市场的新宠,也成为喜欢轮胎冒烟起步的改车一族的目标,美国街头见到的第一代的Solara线条要硬朗许多,车身也通常被喷得花花绿绿,换上闪亮的镀铬合金轮圈。

  全新一代的丰田Camry Solara Coupe最先在2003年纽约汽车展发布,并在当年夏季在美国上市。这一代的Solara的底盘同样来自北美版的丰田Camry, Solara是迄今美国丰田所生产最为本地化的车款,完全在美国土生土长。该车款的生产计划、技术和设计发展,全由丰田位于密西根州AnnArbor的ToyotaTech—nicalCenter(丰田技术中心)——TTC中心、位于加州NewportBeach的Cai抄DesignReseach和美国的销售部门携手进行。最后的组装工序,将交由肯塔基Georgetown的工厂负责。

  新一代Solara没有以往的硬朗线条,游走在车身上性感的线条,再配以激情的红色,特别是前脸格栅V字型设计、修长而又挑逗的前大灯,加上别样风格的尾部线条,令Solara的造型柔平口了许多,相信不会有人忍心在这位美人身上再作画蛇添是的改装。Solara呈现出的也是近年丰田车的设计风格,也说明丰田想让这一代的Solara不再只是改车一族的玩物,而是吸引各个年龄阶层的不同性别的消者。

  内在动人

  Solara分为SLE、SE和SESport三个级别,每一种车型最主要的分别是来自不同的内装处理。SLE车型是偏向舒适的设计,采用更多的木纹装饰;而SE的车厢内饰以运动感较强烈的雾面处理铝金属;最后的SESprot等级,从字面上理解你就知道它会偏向运动的风格设计,内饰采用更多有个性、类似斯巴鲁的跑车化的石墨色内部面板。

  我相信美国人和英国人是最擅长木料装饰的,他们的产品从凯迪拉克克莱斯勒300C路虎览胜,车厢内的木料份量都用劲恰到好处,与皮革的配合也十分融合。我们试驾的这款是Solara SLE版本,里面的木饰件并非很多,点缀在以白色皮革和银色金属为基调的时尚空间中,让人感觉一点点温馨,甚至你会忍不住用手去触摸它。国内那些标榜“豪华内饰”靠用一大堆仿桃木堆砌起来的“豪华车”,真的得好好向别人学习。日本车一向拥有最出色的内饰做工,但往往缺乏艺术的品味,如今Solara揉合日本车的精致和美国的设计,坐在舒适的皮椅上,握着色调柔和的方向盘,特别是排挡座面板新颖时尚的淡绿色玻璃,相信这对你理解美国豪华跑车的定义会有帮助。

  这一代丰田佳美的车内空间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Solara采用佳美的底盘,关上宽大的车门,宽敞舒适是Solara的主调。即使是后座,坐上一个成年人也完全没问题,因为Solara沿用佳美的前轮驱动,没有后轮驱动导致后座地面的高高的凸起,脚部自然也没有投诉,只

  是因为要迁就跑车尾部倾斜线条的设计,无可避免后座头部空间比较压抑。

  豪华的巡航跑车

  扭动钥匙启动引擎,丰田车的印象,准确来说雷克萨斯车的印象又回来了,宁静、如丝般的顺滑。Solara有V6和四缸两种不同引擎的版本,我们试驾的这辆SLE装备了3,3升V-6WT-I引擎,其实就是雷克萨斯ES330、RX330那副著名的V6机器——每分钟5600转时输出225马力,而325Nm的峰值扭力则于3600转时输出。虽然方向盘挂着是丰田的标志,但无论怠速和行走,都是雷克萨斯的风范。难得的是,无论塔载V6或直4引擎,Solara都获得EPA评级为ULEV(超低排放车辆)。

  V-6版本的Solara也将备具一个全新的五速变动变速箱,这副变速箱工作十分顺畅,换挡的冲击很小。但无论如何,在跑车中Solara是偏大的车身,配合改良的佳美悬挂,实际行驶中感觉多于运动,在城市中慢驶,路面的传来振动被过滤掉了许多,但在高速经过颠簸路面时,悬挂就表现得有点吃力,车身跳动的厉害。毕竟是3.3L的V6机器,如果你突然踩油门,引擎就会发出低沉的声音,你将伴随速度表的迅速上升而变得血脉沸腾。

  这是典型美国巡航跑车的风格。

  美人能否打动你

  Solara作为丰田车系的高档型号,其安全配置十分齐全,标准的前方侧护气囊和独立后座头枕,而ABS、EBS、TRAC循迹系统、VSC车身稳定系统一样都不欠缺。丰田引擎一贯的运转平顺和低油耗而赢得广泛赞誉,而舒服和可靠也是丰田车的亮点,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挂着丰田标志,你完全可以把它当成是雷克萨斯。在美国,Solara连续获得多个奖项,包括入选最可靠的轿车和”最有价值的车”,而硬顶的SolaraCoupe和2004年8月发售的SolaraConvertible开篷车一样,成为全美的畅销车。

  作为进口车,国内经销商给Solara起了个中文名“苏拿”,那天我们驾车行驶在繁华闹市,所到之处吸引了无数人羡慕的眼光,看来Solara卖56万的价格还是有它的道理。

Text/Photo:阮锦程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