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不断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2:41  新闻晨报

  与那些海外名厂的大手笔相比,国内的自主品牌虽然依旧处于弱势地位,但已经远不是处在几年以前的十分幼稚或者完全乏善可陈的尴尬位置,而是充满朝气,让海外的大厂也必须正眼相看。与以往历年的车展相比,本届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国产新车尽管大多还是以较高的性价比吸引比较低端的买家,但在品质上肯定有了不小的改变。红旗力图在国产豪华轿车阵营中重新占据一席之地,中华则极力稳扎稳打,都表明了自主品牌的国产轿车已经开始找到了一条自己的发展道路,正在迅速地起步疾走。

  新红旗概念车:中国式豪华

  展位:W1馆红旗展台

   背景:概念版顶级红旗将亮相上海国际车展。这款红旗新旗舰将实行订单化生产,主要用于国家礼宾用车。目前参展的虽然是一款概念车,但以此为基础的新“大红旗”有望在2008年投入生产。

  亮点:这款定位于“元首级”座驾的红旗概念车长度超过6米,延续了三排式座椅的传统,外观设计从整体风格到每一个细节———车标、车灯、格栅,处处将中国文化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彰显着中国式的尊贵。与此同时,参展的另一款红旗豪华车是与丰田合作生产的,预计明年3月上市。这款车引进了丰田顶级平台,采用了众多尖端技术,如“夜视系统”、“主动避撞系统”等,未来竞争对手是国产奔驰和宝马5系。据透露,新一代红旗系列轿车将涵盖A级、B级、C级、D级等各个级别,采用了自主研发加技术合作的开发模式。

  点评:一汽旗下的红旗始终是国人关心的焦点,在国际上名气也不小。从上世纪80年代来,红旗车就在不断为适应新时代而探索,这次是不是找准了路值得关注。

  展位:E1馆中华展台

  背景:中华轿车最近一段时间似乎比较少地让人听到了,不过该厂作为国内最大也是最有影响力的自主品牌之一,一直在探索着开发集海外先进技术之大成,同时也能够体现出中国特色的新车。中华M2的推出表明该厂正在从以往较高端的定位,向着市场前景更加广阔的家庭轿车领域发展。据介绍,该车由宾尼法瑞纳负责造型设计,保时捷负责工程设计,华晨的研发人员也参与其中。

  亮点:M2车长4.6米左右,轴距长达2.79米,是一款注重操控性和动力性的运动风格轿车。该车选用的中华自产1.8T引擎,功率达170马力,扭矩235牛·米,排放达到欧洲IV号水平,表现出优异的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华晨还将陆续开发1.8L、2.0L等系列引擎以满足不同细分市场所需。

  点评:从外观看,中华的这辆新车在欧风十足、造型动人之余,显示出比较浓厚的运动感。看来,该厂对于开发新车确实是越来越驾轻就熟了。作者:晨报记者丁之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