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杀鸡用牛刀--谈POLO AG6的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22:26  新浪汽车

  古有云:杀鸡用牛刀,大概意思是大材小用,现在的POLO AG6版正是应了这句古话,举起了牛刀来宰鸡。

  我是绝对举双手双脚赞成要引入国际最先进技术的,AG6也是一把相当重量级的锋利牛刀,以往只出现在奔驰宝马顶级版中的变速箱竟然先后出现在了不过A级车标准的TOURAN和POLO上,令人雀跃的同时,却怎么看都有浪费之嫌。区区1.6排量的POLO,不会仅仅因为AG6的出现就在动力性、油耗经济性或是乘坐舒适性上有什么大的飞跃,而且除了变速箱外,AG6版的POLO并没有做什么其他大的改动,或许大部分普通消费者都难以明确觉察其中的变化,何况世界上也从未有在家用小车上配备顶级变速箱的先例,因为这无疑会大大提高家用车的购买和维护价格。POLO在中国的综合使用价格本就在同级车中居高不下,再配上AG6后,售价更要高过目前炙手可热的凯越、伊蓝特等比POLO空间还大了不少的先锋家用车型,还没算上将来可能发生的维护费用,在目前对价格十分敏感的中国市场上,完全可以想见AG6版POLO的命运必然是叫好而不叫座的。

  举起了牛刀,又不为杀鸡牟利,那大众究竟所为何事呢?商人嘛,不为利,那肯定是图个名啦!AG6的噱头已经足够上海大众好好地秀一把了,科技含量最高、品质最可靠的轿车品牌的牌坊也将随之逐渐树立起来,名既有之,利又何难?可以断定,装备MQ200的POLO仍将是主力军,承担着攫取利润的重担,而AG6的POLO则是为大众扬名而来,其产销量自可根据市场反应灵活调整,这是步着眼于未来长久之计的妙棋,但也是步险棋,市场的变化往往是难以预测的,在时间的长河中,一切皆有可能。唯今只有祝愿这款装备了当今顶级变速箱的POLO一路走好了,同时也热切期盼德国大众能将叫好又叫座的产品一一带入中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