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Power副总裁:我们的方式适合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7:24  新浪汽车
J.D.Power副总裁:我们的方式适合中国(图)

图为J.D.Power副总裁James D. Power IV

  2005年4月21日,上海车展现场,J.D.Power公司副总裁James D.Power IV先生做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面对面”,针对汽车行业方方面面畅所欲言,包括车展新车、行业动态、企业战略、市场行情、价格信息等等。

  新浪汽车:首先非常感谢来到新浪汽车上海车展的嘉宾聊天室。很多公司对power公司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对汽车方面的情况,请James D.Power IV先生给我介绍一下。

  James D.Power IV:这个公司是1986年创立的。亚太公司是1990年成立的,我们把这些理念、方法都传过来了。

  新浪汽车:请你介绍一下power公司在汽车领域的情况。

  James D.Power IV:power公司是专著于汽车行业的,现在有700多的职员,最近被一个公司收购了,但是我们在汽车行业的运作基本还是独立的。我们提供的服务主要是衡量消费者对产品的质量或者售后服务方面的满意度,然后帮助他们提升产品质量和用户满意度。

  新浪汽车:power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是基于哪些考虑,除了企业还涉足哪些领域。

  James D.Power IV:现在在纽约覆盖很多,旅游业,宾馆业,技术行业,在中国目前的形势我感觉到,将来会涉及到宾馆、移动通讯、IT方面,因为这些方面都是比较敏感的问题。

  新浪汽车:前不久power做了一个报告,新浪网也做了报道。很多网友认为对很多档次的车型中,日本车的排名靠前表示疑问,您对此怎么看。

  James D.Power IV:不明白为什么中国的网友怀疑这个结果,因为我们在其他国家和市场也做类似的调研,为什么日本公司做的这么好,有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日本公司非常注重用户的需求,改善用户满意度和提升产品质量日本公司非常重视的。

  新浪汽车:作为长时间关注中国汽车市场的专家,你对中国的汽车市场怎么看。

  James D.Power IV:我已经观察中国市场有好几年了,特别这次参加中国上海汽车展览以后印象非常深刻,我对未来感到很兴奋,感到汽车工业已经决定要发展了,将来不仅仅是中国国内市场发展会很快,而且越来越多的汽车商会用中国作为基地来发展产品。

  新浪汽车:您是否认为Power的方式适合中国消费者。

  James D.Power IV:调研的方法可以分两层理解,一个是产生数据的方式,这个必须要跟每个市场的实际情况来看。比如说在美国问卷的方式,中国做不到这一点,必须通过别的方式。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个过程的标准很好,比如调研问卷的内容是非常一致的,我们在行业这么多年,我们知道哪些问题应该是通行的,也是符合的,这些问题是适合中国市场的。

  新浪汽车:我想了解一下您认为选择汽车的标准是什么,汽车的价值如何去衡量和判断。在power网站可以提供消费者选择汽车的排名,你选择汽车的首要因素是什么。

  James D.Power IV:一个是空间大,适合家庭使用,还有一个运动感比较强的,设计也要比较独特,看起来非常不一样。我开的车是日产无限的品牌。

  新浪汽车:您预计Power公司会在多远的将来,在中国国内展开汽车领域的调查,或者咨询工作。你再介绍一下Power可以预见的将来有什么调查产品,或者有什么新的工作计划。

  James D.Power IV:说的简短一点,就是我们以前做的。一些新的项目和服务,在power有可靠性调研,还有车型可靠性长期的调研。还有产品形象或者品牌形象调研,这样也可以考虑引进来。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我们也希望在服务中国市场目的下,将来有更多的机会跟power公司进行合作,希望可以做一些工作为指导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和市场发展,做出一些探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