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新千里马1.6MT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5:07  汽车杂志


图为新千里马1.6MT外观

  当老款千里马勇夺当年经济型轿车销量冠军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理解一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何以取得如此佳绩?但事实胜于雄辩,质朴的千里马靠着自己的亲民形象将名字深深的印在了消费者的心中。在崭新的05年,我们又在新千里马身上欣喜的看到了它的成长。

  由微笑到大笑

  新千里马与老款相比,变化明显。车头部分原本“微笑”的造型变为“露齿大笑”,加大的电镀散热格栅有了几分中级车的气势,摆脱了以往一副腼腆的模样,变的刚毅起来。全新设计的保险杠视觉冲击力更强,两边的圆形雾灯精致了许多。整个头部的造型变化相当成功,让原本貌不惊人的千里马时尚动感了许多,显然这样的设计是参考了国外最新版现代Accent的设计。

  相比头部,尾部的变化并不明显,除了换上了一对重新设计的一体式尾灯外,基本上看不到其他改动,好在新的尾灯看起来比以往顺眼、精致了不少,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新旧车款的区别。

  新内装、高配置

  新千里马内装的造型和布局并无变化,但颜色由银灰改为米黄色的暖色调,更符合家用经济性轿车的定位,不过若要以新车的标准来看待整个车厢,处处熟悉未免令人缺乏新鲜感。

  配置上,新千里马更进一步,许多在同级别竞争对手身上找不到的配置都可以在它身上找到,尤其在安全方面,新千里马不惜血本的装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EBD+ABS,甚至在中级车上才能看到的倒车雷达也成为了标准配置。而至于舒适性装备,我们可以看到一条长长列表:动力/可调转向、防盗中控系统、真皮座椅、遥控钥匙、电动天线……等等。

  可以看出新千里马是目前同价位车型中配置最为齐全的全尺寸三厢轿车,如果你是喜欢三厢车的消费者,在付出不便的情况下,你还有更好的选择吗?

  优势所在

  动力及操控一向是千里马的优势,新千里马沿用原车型的1.3L及1.6L发动机,其中1.6L款的动力性能相当不错,最大马力达104ps/5800rpm。在简短的试车中我发现,以这台发动机驱动起新千里马小巧的车身来非常轻松,起步加速时冲劲十足、毫不含糊,发动机在中高转速时表现良好,催至2000rpm后力量不断涌出,直至4000rpm后才有衰竭的迹象,配合档位清晰的五速手动变速箱,新千里马可以轻松“破百”。此外,这台手动变速箱不同档位间的齿比设定较为合理,使得在日常的市区使用时不会因频繁换档而带来过多不快。

 

车型  前置引擎 前轮驱动
引擎  1.6L DOHC 16V
压缩比
最大功率 76.5kw/5800rpm
最大扭矩 142.2N.m/4500rpm
变速箱   5速手动
前 悬 挂 麦弗逊式
后 悬 挂 双连杆式
制动系统(前/后) 盘式/鼓式
轮    胎 175/65 R14
车身       4115×1620×1410 mm
轴    距 2400 mm

TEXT:柴慧颖 PHOTO:徐雨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