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3:41  金羊网-新快报

  期待一观众突破50万大关

  车展是否成功,参展商的投入、规模、看点固然重要,但如果最具说服力的观众不到场,就不能称为真正成功的车展。本届上海车展展期为7天,比上届少一天。2003年,突如其来的SARS阻挡了车迷参观上海车展的脚步,上海车展尴尬地因疾而终。经过两年积蓄,这股热情将在本届车展上爆发。参观人数当然越多越好,如果能够突破50万,也算是弥补了上届上海车展的遗憾。有人设想,本届史无前例的规模,也许观众人数能够达到60万。这让大家充满了期待。与世界上最负盛名的五大国际汽车展相比,上海车展近年来的参展观众人数已逐渐与国际接轨:两年一届的巴黎车展观众早已突破125万,法兰克福车展及日内瓦车展的观众人数均在80万人次上下。2004年北京车展的观众数已达到46万,本届上海车展观众人数预期是50万。网上调查显示,关注上海车展的人中有18.49%表示将去现场观看这一盛况。相信7天中,人车交织的美丽火花将停留在我们记忆的深处。

  期待二让更多的中国人体会汽车文化

  汽车不仅仅是一种产品,德国权威汽车杂志AMS国际部主编奥斯卡·韦伯说,汽车终将教会我们生活。中国的私车消费时代刚刚到来,对于中国人来说,汽车让大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仍是代步工具,而不是文化。但实际上,汽车可以带给人们的远不止这些。车展就是一个窗口,让汽车和文化结合,让我们看到更多。本届上海车展,有最著名的品牌,最先进的概念车,最多的量产车,最悠久的经典车型,还有那些从未单独拿出来展示的汽车核心部件。所有一切,其实都蕴涵着丰富的内容,每一款车型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承载着这个品牌的全部精华和打造品牌的所有人的满腔热情。透过车展,我们看到的不应只是汽车时代的今天,不只是国内的汽车市场、下半年我们可以购买什么新车,我们还能看到汽车世界的昨天和明天,这才是最激动人心的地方。其实,上海车展已悄然由车的盛会,变成了汽车、社会、经济、时尚结合在一起的展会。上海通用雪佛兰的品牌首发仪式上,一段广告片深入人心,广告的主题是人在不同环境和阶段都有雪佛兰相伴———一个女孩子考试后得到父亲赠送的第一辆车;一对年轻恋人开着雪佛兰开始浪漫之旅;一个摇滚青年把车停在荒凉路上的酒吧门口;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妻准备开车去旅行……体会这些是很有意思的事———上海车展也将带给我们同样的韵味。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