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弋波:奇瑞M14跑车今年六七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3:31  新浪汽车
金弋波:奇瑞M14跑车今年六七月上市

奇瑞副总金弋波

  2005年4月21日,上海车展现场,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金弋波作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面对面”,针对汽车行业的方方面面畅所欲言,包括车展新车、行业动态、企业战略、市场行情、价格信息等等。

  新浪汽车:

  金总你好,感谢你百忙当中参加我们的嘉宾聊天,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这次奇瑞参加本次上海车展的基本情况。

  金弋波:

  这次我们展区在3号馆308,又是一个国际展馆。这次展区的面积是620平方,五款新车,六款发动机,还有一款中国自主研发的CBT自动变速箱,这次我们的阵容是最大的,展区面积也是最大的,新产品也是最多的。因为这次展台面积不是很大,所以老产品就没有展了。

  新浪汽车:

  您能具体介绍一下展车情况吗。

  金弋波:

  我们有一个内部代码叫做M14的一款跑车,这款跑车是面向欧美市场,未来销中国市场和欧美同时会销售。这款车的特点是动感造型很强,后面顶盖是硬的顶盖,可以折叠的锭盖,这样的技术应该说是比较高端的技术。另外,这款车会搭载我们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我们200升的液化发动机,这个发动机最大的功率可以达到144千瓦,装上发动机以后,我们根据计算车子跑到每小时260公里,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会在六秒以内,这是最亮的一款车。

  我们还带来一款我们的概念车,我们远的概念是车子前后对称,前面也是圆的,后面也是圆的,从顶上看也是像一个鸡蛋一样,今天在展场吸引很多观众的眼球。还有两款车,一个是A21,我们准备在今年六月份上市。去年国际车展上的概念车,这个车将在11月份上市。还有一款我们开发真正意义上的商务用车,这款车的特点是空间特别大,内部空间的变化也特别多,它的门是电动发动的,拉一下有一个自动开,拉一下有一个自动关,就是电子用的比较多。

  新浪汽车:

  奇瑞这次也推出了全新的发动机,这块也想请你做一个介绍。

  金弋波:

  发动机也是制约中国汽车技术发展的一个技术,奇瑞从2002年开始规划了18款发动机的开发,这次带来是我们三个系列发动机当中比较高端的产品,总共是6跨发动机。有一个1.3升,1.6升,还有3.0升的V6发动机。这六款发动机投放市场以后,我想未来我们中国车就会有新的。像我们现在的车必须用CG63和CG64发动机,未来会用我们自己的发动机。

  新浪汽车:

  有这么一个疑问,奇瑞怎么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连续推出这么多的新车和新发动机,还有一款技术很领先的CBT的变速箱,这里面你可以介绍一下情况吗。

  金弋波:

  今天很多记者也问我这个问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刚开始我们开发了风云轿车,风云轿车没有投放市场的时候,我们就开始规划QQ,东方之子开发,当风云轿车卖了一年多之后,我们的东方之子,我们的QQ相继投放到市场。我们还规划我们未来发动机产品,整车产品,然后按照计划一步步开发,只不过我们没有宣传。这次展出来是把我们前一段时间阶段性的成果做了一次集体的亮相。尤其是像发动机这块,发动机这块工作我们做的非常细。我们现在是6款发动机,未来系列发动机也会不断的出现。

  新浪汽车:

  您能不能具体谈一下这些车的研发过程。比如说你刚才谈到的M14的跑车,还有S16这款车。

  金弋波:

  研发过程徐院长和陆总可能比我说的更清楚一些,我只能讲一个概念。作为奇瑞来讲我们早期生产的这些车本着“做老百姓买的起得起的车”的理念,像QQ,风云,东方之子这些车子。紧接着这个基础做牢固了以后,我们产品的开发有一些边缘性质的,像跑车这个市场我们认为也应该进去,所以我们也开发了一个项目,像SUV、跑车这些都做了开发。这些车型的开发大概做法,就是我们把这个车型整个开发过程分成阶段,有一些像造型,像突出的结构这些,我们都请国外的公司给我们做。像M14这个跑车,我们的造型就是请人做的。能做的我们自己做,像我们自主的发动机,这个是拥有自主产权,还有参加整个过程的车子。

  新浪汽车:

  你透露一下这些展车即将投放市场都有哪些。

  金弋波:

  我们的M12这款车会在今年六七月份投放市场。我们的B14这个车会在11月份左右投放市场。剩下的三款车子会在明年的下半年投放市场。

  新浪汽车:

  起好名字了吗。

  金弋波:

  没有起好,我们用的都是代码,我们这次展会有搞征名活动,希望能有一些好名。

  新浪汽车:

  现在奇瑞产品线越来越充实,产品越来越细分,奇瑞公司是否考虑过将来怎么把它们整合在奇瑞这个品牌下,就是说它们会显出哪些奇瑞品牌特有的共性的品牌特征。

  金弋波:

  奇瑞汽车是我们母品牌,QQ、风云、东方之子这一类的就是我们的产品品牌,在这个产品品牌下面未来还会发展一些子品牌。从产品实际来说,我们在努力的使我们产品有一个共通的特征。比如说我们努力让大家看前面的面罩,一看就知道是奇瑞的产品,我们试图在这方面做工作,这方面也需要做进一步的规划。

  新浪汽车:

  奇瑞推出新车的速度如此之快,在它的产能、质量控制、技术保障以及销售商能否承受了这么强的力度,这么大的压力。

  金弋波:

  开放产品不是目的,目的是要把这个产品推向市场,也需要这个市场能够接受这个产品,这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说一个好的门店,一个好的开发就能够取得成功,后续的工作肯定会更大。经过这几年的努力,也经过这么一段时间不断的积累经验,奇瑞不光在产品开发,在生产环节,在质保环境,在销售环境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举个例子,去年做了一个品质的调查,奇瑞几款车都有很好的表现,尤其是我们的QQ成为微型轿车的第一位,就是品质最好的一款车。在品质控制方面,我们也是率先使用质量体系的企业,我们也引进了很多国际一流的设备,确保我们产品质量。从市场角度来说,我们今年起步,我们不断的推出新产品,不断的推出新的服务措施,使我们整个市场的销售非常好。第一个月我们排全国第六,二月份排过第五,三月份排全国第七,可以看出来营销这块还是不错的。

  新浪汽车:

  还想请你谈谈接下来奇瑞公司下一步有哪些产品和企业发展的计划和设想。

  金弋波:

  坚持自主开发,坚持自主品牌,使得奇瑞有了核心竞争力,这个核心竞争力让我们在未来不光是在中国的市场,我们可以在国际市场上有所作为,这一点应该讲奇瑞是走在前面的,这次上海车展期间,我们将近已有百位的国际竞销商,来自于25个国家会聚在上海参加我们上海举办的国际竞销商大会,所有的这一切使奇瑞向国际化公司迈进。我们一直想成为国际化的公司,想程度技术性的公司,坚持了自主开发,就使得我们最后会成为技术型公司,同时拥有了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也会使我们成为技术型公司。

  新浪汽车:

  奇瑞推出来的新车型,将来也会在中国市场之外的其他国家市场推出吗。

  金弋波:

  未来开发的标准都是标准国际市场发展,像我们的跑车,像我们的这些发动机,全部都是按照国际标准做的。比如说排放都是按照欧四标准设计的,跑车我们要上市的时候会在欧美市场和中国市场同时上市。

  新浪汽车:

  您觉得奇瑞在具体的营销当中,中国的消费者对于奇瑞是怎么样的态度。

  金弋波:

  因为汽车这个东西本来就是舶来品,的确是来源于海外的,中国的汽车工业也就这么多年才有一些真正的本土企业,对这些本土企业的认可有一个过程。我们在奇瑞的发展过程当中也感觉到这一点,我也感觉到用户对奇瑞这样的品牌正在尽力从不相信到逐步相信,到逐步信任,到最终信任,有这么一个过程。但是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些就需要我们这些本土品牌努力。我们提高产品质量,不断推出我们新产品,在海外市场有我们的成果,这些都会更坚定大家对本土品牌的信心。未来奇瑞还会在品质,还会在品牌建设,还会在国际市场上多做工作,尽量缩短这个时间,让更多的用户信赖我们自主品牌,信任奇瑞产品。

  新浪汽车:

  我们也期待奇瑞能够不断给大家带来好消息。谢谢金总。

    视频:新浪专访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金弋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