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之“十二金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9:20  东方网-文汇报

  若说中国名车最多的地方,莫过于上海车展,若说中国美女最多的地方,莫过于大观园。大观园的美女,各有各有情态,各有各的妩媚;而上海车展上的名车,也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魅惑,既然两者都是颠倒众生的尤物,我们不妨看一下,到底是名车如美人,还是美人如名车。


图为宾利雅致R

  贾元春VS宾利雅致R

  在《红楼梦》中,贾元春是皇帝的妃子,雍容华贵的她,自然也要皇家的专车才可以相配。放眼上海车展,以皇家专车闻名的莫过于劳斯莱斯和宾利了,把劳斯莱斯和宾利对比一下,劳斯莱斯的形象似乎有点过于古典,还是2005宾利雅致R明显带有欧陆R、Azure及其后的欧陆GT的设计风格,显得更年轻但却能够不失皇家的庄重气派。


图为莲花跑车

  林黛玉VS莲花

  清高、独立、瘦削,这就是林黛玉给人的印象,而莲花跑车也是:突出的外形、极轻的重量,还有它的老板,在他去世之前,大部分莲花跑车是他凭一已之力设计完成的,这种天赋,这种遗世而独立的超凡之姿,也只有绛珠仙子可以比了。

  去年莲花工程公司就已经落户上海,但不知为何今年车展却不见踪影,是“神仙得见一面难”么?


图为奔驰E级

  薛宝钗VS奔驰E级

  薛宝钗在《红楼梦》中与林黛玉双峰对峙,但也许薛宝钗才是做妻子的最佳人选。她和奔驰一样,是潜意识中的第一选择:出身高贵,端庄大方但偶尔也锋芒毕露才情出众,但是不过分夸耀。


图为法拉利430

  王熙凤VS法拉利430

  在大观园中,王熙凤有个绰号叫“凤辣子”,而正好法拉利的标志色也是红色;如果把大观园比作一个公司的话,王熙凤就是它的CEO兼行政总监兼财务总监兼人事总监,这样的超强能力,也只有法拉利F430的那种霸气可以比拟。

  迎春VS雷克萨斯RX330

  迎春在十二钗中是最温柔的,而在SUV这种男性化的车型中,雷克萨斯的RX330曾被美国女性评为最有女人味的车,这当然是它那美丽的蛋形轮廓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图为奥迪A4

  探春VS奥迪A4

  探春聪敏、有才干、但却老是因为出身问题而遇到一些烦恼,奥迪也是,虽然在技术含量上一点也不输给两B,但在国际上,两B从来不把奥迪当作对手。探春后来远嫁到海外,正象征着奥迪到中国之后,才能够与双B平起平坐。


图为Smart

  惜春VS斯玛特

  惜春善画,而斯玛特的车主们同样也是喜欢把它重新“化妆打扮”的,斯玛特有白、黄、红、黑、蓝等多种彩色的车壳可供选择,据说德国的一次上千辆斯玛特车友聚会,居然没有一辆是相同的。


图为斯柯达展车

  李纨VS斯柯达

  李纨在大观园中比较平凡,正如斯柯达在大众集团中的地位一样,但是正如李纨最后能够“荣华”一样,斯柯达在加入大众后,它进一步巩固了在东欧的市场份额,而且在今年还将引入上海大众,面对一个更加广阔的市场。


图为奇瑞S16

  巧姐VS奇瑞S16

  巧姐是豪门之后,奇瑞WOWO也出自平尼法瑞那的笔下;巧姐一直是“身量未足”,WOWO也是一部可爱的小车;巧姐最后成为刘姥姥的孙媳妇,而WOWO被视为QQ的“妹妹


图为标致307CC

  秦可卿VS标致307CC

  秦可卿兼有黛玉和宝钗之美,如同法国车兼具德国的严谨和意大利的热情;就像美女有“百变”的本领一样,307CC也能,据说只要25秒钟,307CC就能从一辆四座跑车变成一辆纯粹的敞篷车,不必要任何手动操作。


图为世爵跑车

  妙玉VS世爵

  十二钗中,能够做到不可爱却美丽的也许就是妙玉了,她在一定程度上比黛玉还要清高出世,而世爵在去年北京车展亮相时,让看惯了寻常跑车的观众觉得如见天人,但她(它)又是冷若冰霜的。


图为宝马Z4

  史湘云VS宝马Z4

  中国古代的贵族女孩如史湘云,能够做到如此豪爽充满活力,是非常少见的,而宝马的运动特质,在一定程度上也与豪华车所要求的奢侈端正互相抵触;一般来说豪华车都选用庄重而深沉的颜色,但宝马产品的大部分颜色却以浅色、银色为主;而宝马就硬是在这种不和谐中,找到了自己的品牌定位,正如史湘云后来总算找到个“才貌仙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