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终极款Zoom--Zoom轿车Mazda6MPS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20:59  AQ汽车生活
组图:终极款Zoom--Zoom轿车Mazda6MPS介绍

图为Mazda6MPS资料图片(1)

  除了Mazda6旅行车和传统Mazda6四门轿车,2005上海汽车展的参观者将有幸一睹马自达的中型旗舰轿车—Mazda6 MPS(Mazda Performance Series的简称)。由德国Oberusel 的马自达研究开发中心设计的Mazda MPS融入了更出色的设计和改良的核心技术,是马自达前所未有的具有最高行使性能和最佳操作性能的轿车;它展现出了原款Mazda6强烈的运动样式、浓厚的驾驶动感和日常实用性。

  马自达还没有立即将MPS导入中国市场的计划,但将在2005上海汽车展上展示Zoom-Zoom是如何被带到一个更高的水平。新的样式、传动系、制动器、加强型悬架和高刚度车身,Mazda MPS将倍受欢迎的Mazda6带到了一个更新、更强健的台阶。

  卓著的血统

  2002巴黎汽车展上,马自达公司向全世界首次展示了尖端高性能的Mazda6 MPS概念车,并允诺无论是在驾驶乐趣还是在设计欣赏方面,其都拥有最完美的Zoom-Zoom轿车体验。为了履行对消费者的允诺,Mazda的员工在随后的两年里,不断投入精力进一步完善设计和关键技术。

  自从2002年投放到市场后,Mazda6沉浸在市场成功和消费者赞扬的双重喜悦中, 并获得超过100个的国际性的汽车奖项。三年后, 以尖端、高性能主题和最高水平Zoom-Zoom轿车为其摘要, MPS以终极款Mazda6的姿态书写Mazda6成功事迹历史新篇章。


图为Mazda6MPS资料图片(2)

  Mazda顶级的性能和最佳的操作--终极款Zoom-Zoom轿车

  通过使用马自达公司独特的创新技术,包括最新开发的2.3升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全新主动扭矩分配全轮驱动系统,使得Mazda6 MPS成为马自达公司具有最高性能的轿车,同时,把强劲动态性能的Mazda 品牌 DNA推向最高水平。同重要的是, Mazda6 MPS都达到了高性能和日常需求(比如舒适性、经济性和综合价值)的完美平衡。

  高尖端的动态设计

  为了完全实现Mazda6 MPS高尖端、高性能主题的最终具体化,同时提高视觉上和感觉上的品质以适合终极款Zoom-Zoom轿车和Mazda6系列顶级型的身份。动态且尖端的最终的设计给人留下了显著高性能的印象,并且把引以为豪的精巧细致融入这一高品质轿车的基因中。

  外部设计

  Mazda6另人兴奋的外观轮廓被进一步着重强调以创造出在匆匆一瞥间便能传达车辆动态性能和可靠稳定性的真实乐趣的外观。同时,外部设计抹除了所有过分夸大高性能的痕迹,取而代之的是更为精巧的轮廓,它能引起那些欣赏成熟改良设计的人的强烈共鸣。外部设计的特点包括更富动感、更具进攻性的外观以及从新设计的马自达的5点式前格栅;同时,其进气口设计和RX-8的进气口设计相类似。与宽大进气口融为一体的大型前保险杠和更富有进攻性的后端样式,不仅增强了汽车的外观而且改进了其动态稳定性,Mazda6配备“SPOKE MESH”铝合金车轮配合18英寸轮胎使其出色的驾驶性能通过轻质材料进一步被强化。总而言之,该外型强调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汽车高性能和其稳定驾驶的形象,开辟了一种空气动力学外形。车辆外部设计的总体效果是拥有独特、鲜明个性的异常完整且精巧的外观,它给人留下了自信且难以忘怀的印象。

  内部设计

  由4成年人乘座的车内设计开始,Mazda6 MPS的设计目标是创造更有利于驾驶者和乘员间交流的环境,同时,令人无论是从视觉还是感觉上都能领略到它的高品质。内部设计着重于驾驶员的乐趣上,包括富有运动感的仪表板和其它对驾驶员有益的细节,比如最大刻度为280 km/h的里程计、根据重复道路测试结果设计的传统6 速手动变速箱换挡手把和大大改进了侧面支撑的半斗式前座椅。


图为Mazda6MPS资料图片(3)

  卓越的性能和无限的驾驶乐趣

  Mazda6 MPS开发的首要任务是:通过高性能和驾驶乐趣的理想平衡来实现完美的Zoom-Zoom 轿车。这是在采用了全新主动扭矩分配全轮驱动系统和新近开发的MZR 2.3涡轮增压发动机后的目标,该发动机出色的加速性能和操作轻便性始终贯穿于其功率范围。另外,值得特别注意的是,使车身刚度、悬架特性和制动性能最优化以匹配汽车的高功率。

  全新MZR 2.3直喷火花点火式涡轮增压发动机

  2.3升直喷火花点火式发动机是最新的开发成果,它能传递高功率和充沛的扭矩,按线性扭矩特性输出充足的中、低档扭矩适用于高难度的驾驶;同时,这款发动机改善了燃油经济性和低废气排放量,是环境的友好伙伴。

  涡轮增压发动机性能特点是拥有充足的中、低档扭矩输出,将直喷系统引入涡轮增压发动机使其在原有强劲的加速性能基础上,传递卓越的响应性能,同时明显地降低了废气排放量。总之,下一代动力总成为Zoom-Zoom 性能带来了新的元素,显示了马自达公司不仅仅能够生产大排气量自然吸气发动机。

  6速手动变速箱

  新开发的6速手动变速箱向驾驶员提供了对Mazdaspeed6/Mazda6 MPS高功率实现完全控制的乐趣,同时有助于安静驾驶和节约燃油。紧凑的新三轴式设计使它的总长与5速手动变速箱相当成为可能。

  全新主动扭矩分配全轮驱动系统


图为Mazda6MPS资料图片(4)

  Mazda6 MPS装备了马自达公司全新主动扭矩分配全轮驱动系统。以全球某些市场上提供的Mazda6道路验证系统为基础,这套全新系统的特点是:在所有路面上,拥有与驾驶条件相一致的更出色的后轴扭矩传递;全新的全轮驱动系统达到了对汽车动感控制(实现独特的愉快驾驶)和操作稳定性(无论是在有雪或湿的路面或其他有挑战性的道路条件下)的完美平衡。功率和扭矩以最大限度的效率和性能,如实地彻底地转移到路面。

  高度改良的车身刚度

  固有刚度的4门车身设计配上高功率发动机,成功的将终极款Zoom-Zoom轿车的概念具体化,构成了驾驶乐趣的基本元素。每一枚车身板件都传递着最优化的车身刚度。总的来说,其扭转刚度比Mazda6提高了大约50%。Mazda的工程师们特别地将注意力集中在组件级别的局部加固上,以避免加强关键部位刚度时带来的汽车重量的剧烈增加。有利于改进的后悬架手柄和对转向动作响应的更敏锐、即时的反应。

  可微调底盘

  连同局部加固车身一起,对悬架和制动器的调谐是为了使汽车性能最优化和支撑Mazda6 MPS的高功率。不管是在平坦的、凹凸不平的或是容易打滑的路面状况,都能保证出众的操作稳定性,以及准确的线性响应和舒适的乘驾感。制动器展示了出色的刹车性能和稳定性,并融入更快速、更安全的驾驶体验中。

  最完美Mazda

  Mazda6 MPS不仅仅是马自达公司目前为止生产的具有最佳操作性能和最好刹车性能的轿车,而且,融入了结合超级强劲性能和日常实用之间完美平衡的尖端技术和精巧设计,足以使配得上Mazda6系列旗舰车型的称号。

  要将一辆出色的汽车变得更出色绝非易事。通过不懈的努力Mazda6 MPS已成为马自达公司到目前为止开发并生产的最高性能的一款轿车。对于2005上海汽车展的参观者,马自达有足够的信心让他们看到Mazda6 MPS 带来的比以往更丰富的Zoom-Zoom感觉。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