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邻全球著名品牌 五菱演绎微车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5: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上海车展帷幕待揭,车坛群雄摩拳擦掌,车界一时狼烟又起。4月22日,全球各大汽车厂商从五湖四海齐聚上海,共同参加主题为“汽车——让生活更精彩”的第11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更是携其在华合资企业,以历年来最大规模参展,凯迪拉克、雪佛兰、别克、五菱等在华6大品牌一齐现身,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5号展馆奏响了中国汽车业内的最强音。

  作为通用品牌家族的一员,五菱在通用大家庭展台里拥有六分之一的展示空间,同欧宝、雪佛兰两大国际著名品牌比邻而居,展台面积达260平方米,参展规模在同类企业中名列前茅。

  借助车展东风,此次五菱将全力塑造其“着眼国际、创新发展的自主品牌”形象。作为国内最为知名的本土品牌之一,五菱对国内微小型汽车的运营有着独到而深刻的见解,对微车消费群体亦有着精准的把握。作为代表,此次参展的五菱品牌微车主要有五菱之光和五菱扬光

  依靠自身力量设计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五菱之光”上市后迅速得到用户的认可。五菱之光在国家安碰政策还未强制实施的2002年进入市场,是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第一款通过安碰法规的车型。该车在不装配安全气囊的情况下,提前通过了“正面碰撞乘员保护”试验认证,并按照国际上最先进的汽车技术规范进行整车综合试验验证,充分保证了产品的先进技术。同时,五菱之光还集成了安全宽敞、时尚精巧﹑美观大方、经济适用和环保舒适等优点,并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提供了多种动力配置选择。五菱之光上市一年销售量即达到7万辆,2004年产销突破11万辆,2005年单月销量截至目前最高纪录已突破1.8万辆,创造了一个微车新品上市速度和增长速度最快的神话!

  以通用汽车先进技术为依托,利用国内产品开发资源自主设计推出的五菱扬光,作为五菱之光的高端产品,拥有体面的外型,配以舒适美观的内饰,集安全、舒适、环保于一身。同时,作为国内首次将乘用车设计思路引入商用车设计方案的代表作品,五菱扬光在秉承五菱传统产品诸多优良品质的基础上,更大范围地增加了人性设计,在节油、起动、驾驶、环保等多方面均处于国内同级产品的领先水平。该产品上市不久即获得用户广泛好评,并赢得了“体面在外,舒适在内”的美誉。

  据悉,五菱品牌此次除了展示新推及畅销车型之外,还将在车展期间开展一系列新闻发布活动,披露相关信息,诠释其微车市场战略及其始终致力于本土化自主创新的发展思路。在这次车展上人们将看到,因为有国际化的生产管理经验和本土化发展的创新精神,五菱正逐步建立起其创新型、可信赖和本土化的自主品牌形象。

  作为国内第一款全球品牌的微型轿车雪佛兰SPARK,此次亦由其中国唯一制造商上汽通用五菱(SGMW)共携参展。作为一家大型中外合资汽车公司,不断引进GM先进的制造、管理理念,持续努力提升和维护其品牌形象是SGMW不懈的追求。合资两年半以来,在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两大强势股东的支持下,SGMW强大的综合实力及对市场准确的细分能力已开始显露出来——这家当年地方性的商用车制造商,正朝着通用全球制造体系标准运行企业和国际微小型汽车制造样板工厂的目标迈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