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MPV普及催熟业务用车新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8:42  新浪汽车

  对于企业来说,现在最重要的资源是什么?是资金,是技术,还是人才?如果去问一问企业家,特别是国外一些大公司的企业家,他一定会告诉你,是市场。

  在中国的汽车市场,MPV已经演绎了一段神话,抛开用4年时间走完汽车发达国家20年所走的路不说,单是能够把发达国家原本定位于家庭用车的MPV “移花接木”到国内后变成商务用车并且大放异彩来说,就足以看出国内汽车市场所具有的魅力。然而这还只是刚刚开始,在商务MPV走向全面普及的过程中,市场的“力量”将引导着商务用车向着“业务用车”这一更为精准的市场细分挺进。

  “业务用车”市场重新定位

  别克GL8上市之初,采用了“高层路线”的品牌战略,在北京申奥,上海APEC会议等政府活动中频频亮相,成功的塑造了“政务用车”的品牌形象;随后,以东风风行为代表的大MPV积极跟进,通过在商务用车市场成功取代轻客,并在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成为指定用车,为MPV在“商务用车”市场塑造了良好的形象。目前市场上对于“政务用车” 、“商务用车”已经耳熟能详,然而随着MPV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作为商务用车进一步细分出来的“业务用车”市场将成为MPV下一步普及的主要方向。

  虽然市场上对于“业务用车”的概念还比较陌生,但其市场需求在商务用车市场中的比例一直是最大的。一般企事业单位在售后服务等活动中的用车或者各地办事处开展业务活动的用车都可称为“业务用车”。据专家分析,这部分市场在整个商务用车市场中的比例在80%左右。而在原先这一市场中,轻客或者微面占有比较重要的位置,但是随着商务MPV的深入普及,“业务用车”市场需要重新定位。

  轻客甚至微面已经渐渐不能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因为对于企业来说,业务用车是企业在基层和客户或者伙伴合作时的一个形象“窗口”,因此对于外形的体面和乘坐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有较高的要求,而良好的性价比更是必不可少,因为这样才能为企业节省更多的成本,创造更多的价值。

  风行开启“业务用车市场”

  近日,风行推出了05款的菱通和菱越,在老款的基础上对新车乘用的舒适性和安全性进行了全面升级。据悉,10万元以下级别的菱通将全部配置带有EBD功能的ABS系统,而12万元级别的菱越更是全部装有双安全气囊,这样的配置即使在同级别的轿车中也并不多见。而舒适性是这两款车的另一个“看点”,新车对内饰进行了“全软化”的升级,增加了一些中级轿车中才有的配置,使得新车的乘用性能达到甚至超过了同级别的轿车。同时,风行MPV后排多变的座椅组合方式在新车上将进一步改进,地划轨式座椅的设计使得空间的变化更加灵活方便,充分迎合了业务用车的多功能需求。

  这两款新车以其精致的品质和卓越的性价比,完全贴近了企业业务用车的各项需求,刚一上市就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广西玉柴机械集团一次性购买了41辆菱通作为全国办事处的用车,而其他很多企业也纷纷向风行递出了批量采购的订单。这表明风行已经成功的开启了业务用车市场,相信随着更多MPV品牌的后续跟进,一股“业务用车”的热浪将扑面而来。

  风行市场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风行将在推动MPV普及这一总体战略实施的前提下,把企业业务用车作为市场的重点发展方向。在推出05款菱通和菱越这两款新车以后,风行希望通过自身的实践为整个MPV市场提供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