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售服务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6:56  北京晚报

  自从4S店四五年前引入中国,汽车营销模式终于在2005年迎来升级版本。目前已跃入中国最大MPV制造商的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北京将自己旗下原先独自经营的四家4S店整合成一个销售服务联盟,从而成为北京实力最为强大的多功能商务车的销售与服务联合体。

  4S店从引入国内开始就存在着争论,除了其运营费用过高之外,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在一个大的市场中,制造商往往会有意让不同的经销商建多个4S店,从而造成4S店之间的恶斗,反而服务不能统一,降低对客户的服务水平,也降低了经销商的经营能力。自去年下半年汽车市场增速突降之后,高昂运行成本的4S店自身经营的困难竟相显现。在京城经营不下去转让4S店,已是汽车经营中一个相生相伴的现象。

  新的市场环境孕育新的经营模式。经过对市场与4S店运营模式的认真考察,江淮汽车公司决定将自己旗下的4S店统一整合成一个“各自公司独立经营,经营业绩统一核算”的“独联体”式的经营模式,此举既可以避免4S店独自经营的高成本、高风险,又可以统一各4S店对用户的服务,更重要的是集中了人力、物力、财力,原先单打独斗显得势单力孤的营销体系,一下子变得兵强马壮,能力超强,众志成城。

  这种整合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在北京市场“精耕细作”,在维护客户、维护品牌上下的工夫就会多一些。据了解,北京瑞风销售服务联盟的经营新模式是“五统一”,即“统一管理、统一形象、统一渠道、统一销售、统一服务”,联盟内部按相应比例出资,联盟真正实现“联利”、“联心”。

  网络编辑:赵志芬

  亚新科集团建立其英国分公司

  北京吉普营销推出“经典6+1”活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