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后儿童座椅常见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6:56  北京晚报

  儿童使用后向座椅需多长时间?

  答:年龄小的儿童应尽可能长时间地使用后向座椅。当儿童的体重达到座椅限定重量时或头部超出座椅顶端时就可以换成前向座椅。建议儿童在三岁之前都使用后向式座椅,或者使用更久。并不是他们的腿可以完全伸出来后就不影响他们的安全。

  为什么这是非常重要的?

  答:因为幼龄儿童的颈部没有足够的力量承受在前撞事故中头部猛烈向前倾之后又向后回弹所带来的力度。如果儿童坐的是前向座椅,颈部所受的冲击力是由外来的碰撞力度所决定。使用后向座椅时儿童的背部会承受这些力量,头不会猛烈向前倾。后撞事故中的冲击力通常会小一些。

  当选择儿童座椅时需要注意什么?

  答:首先,座椅必须适合于你的车,在座椅上会有一张对应的型号列表。第二,座椅需标明它符合最新的安全标准。

  如何安装儿童座椅?

  答:确保按照说明书来安装座椅。采用Isofix锚固系统的座椅很容易安装,但是许多沃尔沃汽车采用了其他将锚固定在车门上的座椅。若有疑问,请咨询零售商。

  网络编辑:赵志芬

  中国最大产权式汽配卖场正式开业

  如何让您的爱车开着更省钱?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