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催生汽车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23:35  北京现代商报

  近年私家车主的社会群体日渐成熟,成为了中国最具潜力的消费群体,其他行业的厂商也纷纷涉足汽车领域,借汽车活动来推广自己的品牌,以期在这个潜力无穷的市场上占得先机,其中网络可算是最活跃的代表。

  日前,我国城市家庭汽车拥有率达到7%,成为了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汽车消费市场。而且,对于很多家庭而言,汽车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而成为生活中一个新的组成部分。汽车,不仅拓展了家庭生活的空间,而且派生出了自驾游、汽车竞赛、车友会等多样的生活方式。汽车普及引发了更深层次的社会经济和文化的变革。

  随着汽车走入普通百姓家庭,车友之间的交流活动成为现在最热门的生活方式。在车友的交流过程中,网络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成为车友最主要的交流工具和活动平台。目前,各大网站纷纷成立车友团体,吸引车主的参与,形成自己最优质的客户资源,如中华网的汽车社区、新浪网的车友论坛、TOM网的汽车俱乐部等。其中,中华网汽车社区可算是一种新的汽车文化形式,它利用互联网特有的优势,打破传统车友会规模的限制,以“社区”形式将各地、各年龄段、各车型的车友聚集在一起,一道分享、拓展汽车生活。

  网络丰富了汽车生活也催生了汽车文化。正如中华网总裁王晓辉向记者讲得那样:“网络在信息交流上有独特的优势,私家车主已经成为中国最具社会活力的群体,二者结合,会产生巨大的社会、经济效应。”

  王万利 S039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