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涨大降 车市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23:35  北京现代商报

  记者近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3月份汽车总体产销分别为57.03万辆和58.24万辆,分别较上月增长71.35%和82.82%,增长幅度明显。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部主任朱一平介绍,第一季度全国汽车累计产销完成130.96万辆和126.66万辆,产量同比增长0.87%,销量同比下降1.16%。一汽和上汽销量同比有所下降

  据朱一平称,第一季度销量排在前五位的企业,依次是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和北汽,它们分别完成销售19.2万辆、16.9万辆、16.71万辆、16.06万辆和14.86万辆。第一季度,销量前五位的企业累计销售汽车83.73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66.11%。但销量整体水平与上年相比,位于前两位的一汽和上汽集团总体同比销量有所下降,而其他三家企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3月“小车”涨价“大车”降价

  记者从长年跟踪汽车价格的网上车市总监华雪处获悉,3月汽车平均价格比上月下降0.31%。

  据华雪分析,在3月份和2月份的可比较车型中,平均价格下降幅度为0.31%,下降比较小。其中,可比的国产车平均降幅为0.08%;可比的进口车平均降幅为0.75%。

  3月车价出现明显的分化现象,具体表现为车价较低、排量较小的车如富康、嘉年华、捷达、千里马和赛欧等价格有小幅度的上涨,而车价较高、排量稍大的汽车如大部分进口汽车以及君威、雅阁等平均价格都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预计国产经济型车和进口车价格将持续走稳

  一季度总体汽车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汽车价格大幅度下降和上涨的情况都比较少。

  据市场分析专家称,一季度价格稳定主要受包括消费者的持币待购、汽车厂商的压缩产量、经销商库存压力的减小、进口车进口量不足等原因的影响。

  由于消费者的持币待购和对未来进口汽车供应的看好,以及品牌管理办法、整车特征、落地完税自动许可对经销商的影响,进口车价格预计仍将走稳。

  有专家预言,经过2004年汽车市场竞争的洗礼,厂商和经销商对于把握汽车市场的供需节奏有了相当的能力,国产车价格走势稳健,尤其对经济型车而言,更是如此。

  商报记者 李瀛 J078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