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款中档主力轿车保养费用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6:50  精品购物指南
  ——四款中档主力轿车保养费用比较
  目前,在中档轿车市场,伊兰特、凯越、福美来、高尔夫凭借着整体优良的性价比而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从市场售价来看,伊兰特、凯越、福美来的最低配置款均已降到11万上下,相比之下,高尔夫售价偏高,最低仍为12万多元。

  不过,现在消费者买车趋向理性,除了市场售价,养车费用也日益受到关注,在诸多养车项目中,定期维护保养是其中较大的一块支出,四款主流中档车孰高孰低立时分出高下。

  一般车辆行驶公里在15000公里以内均只需做更换机油与机油滤清器的常规保养。相比之下,凯越最低为78元,伊兰特材料费用其次为95元,高尔夫为134元,福美来则最贵为230元。

  车辆行驶到15000公里以上时,需要定期做多项全面检测、清洁气门,并更换机油与三滤的全面保养,有的车型还需更换火花塞等部件。如果仅更换机油与三滤的工料费用,凯越也同样最为经济为200元,伊兰特其次为234元,高尔夫为268元,福美来最贵为565元。据了解,福美来的保养工料费偏贵,原因在于进口材料较多,像295元的汽油滤清器就为进口。

  当然,保养除了工料费,工时费也是数目较大的一项。虽然厂家工时费用制定标准有所不同,但四款主流中档车保养的工时费基本应在150~200元。

  了解了这些基本费用,车主在保养之前也可做到心中有数了。

  小贴士 了解三滤

  三滤是指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及时清洁将有利于改善汽车机体内部的工作环境。

  空气滤清器

  功能:在空气进入气缸前对其加以过滤,去除其中夹带的杂质、灰尘、砂粒等异物。

  种类:分为干式与湿式两种,多数汽车上使用的是干式空气滤清器。

  保养周期:在通常环境下,清洁保养间隔为6000~8000公里。

  机油滤清器

  功能:去除机油中的各种杂质,保证润滑系统的正常工作。

  保养周期:每次做定期保养时都需与机油一并更换。

  汽油滤清器

  保养周期:清洁更换的间隔一般为5000~10000公里。

  提示:汽油滤清器每周应进行一次放除滤清器的水分及沉淀物的工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