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后五年将是汽车零部件的高速发展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9:06  燕赵都市报

  新华社(记者余瑛瑞)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基于“十五”期间整车的发展远远领先于零部件,今后五年将是汽车零部件的高速发展期,也是扩大汽车零部件生产的大好机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说,在今后的五年中,中国汽车工业会保持10%—12%的增速稳定发展,新的产业政策、召回制度、能源政策、环保政策、品牌销售管理等一系列政策的陆续出台将促使汽车工业更加理性、规范,健康发展。

  统计显示,列入到统计范畴的汽车零部件企业现有4100多家,其中三资企业超过800家。人员总数约70多万,资产总量约3000亿元。2004年行业销售产值3310亿元。2004年汽车零部件(不含轮胎、发动机、相关产品)累计出口金额56.32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73.20%。

  中国目前最大的零部件企业万向集团2004年产值达208元人民币,约25亿美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