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身伤痕的检查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4:18  新浪汽车

  没有被撞,也没有被人搞恶作剧,因此很多人认为自己的汽车没问题。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小伤痕,涂装的一部分开始剥落,这时需要作一次彻底的检查。检查时,重要的是考虑光线的情况,从多个角度观察车身,如果有伤痕,可用指尖或指甲实际触摸检查,考虑什么修补方法最好。不仅是检查伤痕、凹面,涂装的老化情况、污痕等也需仔细检查。

  不论什么样的汽车都会有或大或小的伤痕。伤痕对表漆造成多大的损伤?怎样才能修补?都必须考虑正确的处置方法。如果是不太明显的伤痕,聪明的做法是不要去管。

  洗车时,有许多人会注意到门下的凹凸表漆。那是一种易修整的特殊涂装,是为了防止石子飞溅至车身,绝不是喷漆的马虎。易修整涂装的部分,如果不认真地清洗,容易残留脏污,需要注意。

  1、车身上有各式各样的伤痕,最多的是表面擦伤,这种程度的伤痕只需用混合剂磨一磨就可以补好。

  2、在停车场被邻车的车门碰到,出现小凹块,想要完全修补,非常不容易。

  3、车罩上容易出现小伤痕,原因大多是驾驶时溅起的小石头、砂子所致。

  4、车顶伤痕较少,但可能会发现由于阳光直射的褪色、斑痕之类,应及早修补。

  5、洗车机的刷子所致,或在打蜡时,容易出现打磨的伤痕。从各种角度看,所有的方向都有伤痕。

  6、像是轻轻划了一下的伤痕,多见于驾驶席的锁孔、门把处,如果沾上脏物,看起来会很脏。

  7、像是尖锐的物品将表漆剥去很深的伤痕。检查伤痕有没有伤到金属表面,伤痕的深度不同,对策也有变化。

  8、保险杠的伤痕使车看起来很脏,大的凹面、变形只能更换,只是小小的擦伤则可以修补。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