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CTV-2(经济频道)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1:49  新浪汽车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是以经济资讯为核心内容,具有专业特色的服务频道。通过亚太1A、鑫诺1号卫星覆盖全国,每天平均播出20小时左右。 

  CCTV-2覆盖率和入户率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仅次于中央一套,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二大卫视频道,被电视观众评价为最有活力的电视频道、最具成长性的电视频道。

  2003年10月20日,CCTV-2全面改版,一个崭新的“经济频道”取代原先的“经济·生活·服务频道”亮相荧屏。精心打造的五大节目版块构成了新版CCTV-2的主体框架,也依此树立了一个龙头突出、主干强劲、枝叶丰满、底座宽厚的经济频道形象。资讯版块覆盖早间、午间、晚间三大高开机段,晚间龙头栏目《经济半小时》、《经济信息联播》与新开的早间栏目《第一时间》、午间栏目《全球资讯榜》共同构筑经济频道的主线;服务版块包含《生活》、《前沿》、《健康之路》、《为您服务》,为观众提供无微不至的生活服务;财经版块的《中国财经报道》,主打财经评论,力推频道财经评论员,《中国证券》实时同步连接市场,财经、证券讯息同步传递,《艺术品投资》、《鉴宝》等培育新兴市场品种;深度资讯版块的《对话》、《经济与法》,透过人物,深入解读经济事件。展开话题,多方阐释背景观点;益智娱乐版块中,全新设计的两档娱乐竞技栏目《非常6+1》与《绝对挑战》,与《开心辞典》、《幸运52》共同营造都市观众的周末快乐时光。

  经济频道在已形成品牌效应的《经济半小时》、《经济信息联播》、《幸运52》、《开心辞典》、《对话》、《生活》等一大批名牌栏目,推出众多各具特色的栏目:在第一时间提供国际国内最新经济资讯、市场行情与生活实用资讯的间资讯栏目《第一时间》;主打“新闻排行”,巧妙嫁接网络传播的全新编排模式的间资讯栏目《全球资讯榜》;“帮您找工作,教您找工作”的人力资源节目《绝对挑战》;让普通人实现梦想的《非常6+1》。还有贴近百姓生活的《为您服务》、《健康之路》等名牌栏目。

  更多机会,更多选择,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