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概念车i-unit驱动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0:44  新浪汽车


概念车i-unit图片

  概念车始终是车展上关注的焦点。此次丰田拿出最新、最高科技含量的概念车参加上海车展,成为丰田展位上具代表性的明星。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对汽车高技术含量的要求也逐渐提高,车展中对概念车的关注,也不再是仅看美丽的外观和新奇的创意,更多是关注它的先进性能和技术含量。此次上海车展,在2005年3月刚开幕的日本世界博览会(爱·地球博)上丰田展出的单人乘坐型未来概念车——i-unit将在中国首次亮相,这将极大的激发人们对车和先进技术的畅想,对丰田技术开发实力的期待。

  i-unit是一款追求满足人们希望自由移动、希望享受驾车驰骋的喜悦的个人需求,以及追求在高层次上均衡与社会体系的协调、与地球、自然环境协调发展的个人交通工具。这充分体现了丰田的理念中最重要的部分。

  i-unit以“人的扩展”为设计理念,通过人与车的融合,无限扩展人的潜力。在“人类与地球将更加美好,移动将开拓人与地球更加密切的联系”这一主题下,体现了因为移动,个人的世界得到扩展,创造出与自然、社会、人和文化等接触的机会和可能性,并且通过新的感动、发现、相逢,个人在精神上变得充实的同时,营造人类与环境和地球的一体感这一先进理念。同时,它以“绿叶”为设计主题,表达将太阳之光转换为生命之能的未知的力量、生物所具有的合理性和简单性。

<主要规格>

车身全长(mm

低速姿势模式

1,100

高速姿势模式

1,800

车身全高(mm

低速姿势模式

1,800

高速姿势模式

1,250

车身全宽

1,040

轴距(mm

低速姿势模式

540

高速姿势模式

1,300

左右轮距(mm

前轮

850

后轮

830

车辆重量(kg

180

最小旋转半径(m)(车辆最外侧)

0.9(就地旋转时)

驱动方式

后轮直接驱动(后部)

电池种类

锂离子电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