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车系 全面突进以快制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9:47  中国经营报

  美国车以通用、福特为代表,戴-克只能算是半个美系车。即使这样,福特和通用表面说是美系车,实则也是以亚洲、欧洲产品线为前进阵地的。比如通用通过对亚洲资源进行有效并购,达成整合品牌迅速突击的目的;福特不改变马自达和其他欧洲同盟的品牌名称,突出蒙迪欧的欧洲血统以吸引用户。

  突进,一刻不停。在全面战场上,通用把触角伸到从豪华轿车到农村市场微型车的广阔范围内。在美国市场,通用的市场份额在不断下降,而中国市场的通用份额却在增长。尽管通用的销量一季度下降了30%,但是它的市场份额总量仍令人不敢小视。

  在重点战场上,福特蒙迪欧攻城略地。福特在刚刚进入中国时,只能根据长安的工厂设计生产小型车“嘉年华”。现在,福特终于走过了政策规定的见习期,开始发力,主战武器蒙迪欧目标对准了福特早已垂涎的中级车。

  超前的营销能力容易使通用的产品优势被人遗忘。通用自己也明白:没有产品的支撑,自身竞争优势是不长久的,通用规划了在中国投放更多车型的计划。它的背后是大宇、富士、铃木和欧宝,尽管这几个品牌目前没有什么地位,但其产品的技术优势和对中国市场的适应性却是通用的重要资源。把大宇、铃木的“酒”装进别克、雪佛兰的“瓶”,这是通用的绝招,但对竞争者来讲没有可拷贝性。

  福特在上海、南京、重庆这三个点布了棋子,又把放在海南和长春生产的子品牌马自达连成了线,纵横间使采购——生产——销售吞吐自如,已经蔚然成势。美国队在世界杯的表现就是以快制胜,赢过两个球就死守。迅速突进然后守住根据地,这就是典型的美式战法。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张炤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