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EXUS雷克萨斯 LX470将首度亮相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7:49  新浪汽车

  在即将于4月21日展开序幕的第十一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世界知名豪华车品牌LEXUS雷克萨斯将首度向中国公众展示其顶级豪华SUV——LX 470。LX 470兼俱无与伦比的豪华特性与充满个性的越野风格。事实上,卓越的品质已使LX 470获得众多荣誉和殊荣,包括:2004年在J.D. Power & Associates的美国新车质量调查中摘得顶级豪华SUV桂冠。据悉,LX 470将于2005年下半年登陆中国。

  “即使在最恶劣的驾驶环境下,LX 470都能够实现舒适的驾乘、灵敏的操控、自信的制动和平稳的驾驶。虽然大多数车主不一定有机会驾驶它跋山涉水,但即便是日常驾驶, LX 470稳定的底盘结构、强劲的动力性能和完善的安全设计都能为车主带来无比愉悦的驾驶感受。”负责LEXUS雷克萨斯业务的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先生说:“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多元化和个性化的需求,我们将于近期把LX 470引入中国。这充分显示了LEXUS雷克萨斯正在不断实践着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郑重承诺。”

  LEXUS雷克萨斯重新整合了豪华SUV的概念,从而开辟了一个崭新的细分市场。豪华SUV的拥护者有别于一般SUV的使用者,他们都是引领时代潮流的成功人士,他们锐意进取,内心富有冒险精神,希望通过驾乘一款越野车来尽情展示自己的个性魅力,同时他们对于豪华的生活品质有着不懈的追求。而以LX 470为代表的豪华SUV正满足了这种对豪华和越野的双重需求。

  LX 470配备有4.7升V8四凸轮轴引擎。输出功率可达235马力,扭矩可达434牛米。五档自动变速箱充分利用了引擎的卓越扭矩,带来平稳流畅的换档感受。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在前轮和后轮之间最优地分配制动力,保证刹车时车辆的稳定性。此外,LX 470配置有17英寸铝合金钢轮圈和275/65R17全天候轮胎。

  LX 470采用多项安全技术,包括前排座椅两段式SRS充气气囊、前排座椅侧气囊和前/后排座椅窗帘气囊,让车主尽享驾驶乐趣,全无后顾之忧。作为LEXUS雷克萨斯2005年四大主力车型之一,LX 470标配有倒车影像监视系统和导航系统。当挂上倒车档时,倒车摄像头将车后一切事物以全彩色的真实影像传到车内导航系统的7英寸LCD液晶显示屏上。

  坚固的车身、先进的转向装置和悬架系统

  LX 470拥有坚固的车架一体化结构、可调节高度的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AVS)和计算机控制的减震装置,从而使LX 470兼俱平稳从容的驾驶感受和强悍卓越的越野性能。前独立双叉式悬架则采用了适合长途旅行的扭力杆弹簧。

  可变齿比转向系统(VGRS)可有效调节齿轮转向比,从而提高低速行驶时的机动性,并在高速行驶时保持良好的稳定性,在汽车低速行驶时(如停车时),VGRS能够提高车辆的转向角度和齿轮转向比;而当汽车高速行驶时,减速齿轮装置则反方向轻微旋转,以减小整体转向角度,从而导致“较低的”转向比,提高车辆的稳定性。

  VGRS的运行是智能化的。例如,当驾驶者突然转向时,VGRS有助于避免车辆转向角度过大。此外,转向架齿轮之间的齿间距也向转向架末端靠拢,从而使转向角较大时的操作更加轻松。

  LX 470最小离地间隙为220毫米,由于采用了主动悬架高度控制装置(AHC),驾驶者能够调节底盘高度,以适应崎岖不平的山区路面;亦可降低底盘高度,以方便进出。

  动态控制技术之大成

  LX 470采用全时4轮驱动(4WD),在前后轮上平均分配动力,无论在坑洼的泥路还是打滑的雪地上,它同样表现出色。4WD始终保持运行状态,从而免去了驾驶者很多复杂操作。采用标准四通道、四传感器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A-TRC)可通过制动和节气门控制来控制轮胎打滑。值得一提的是,ABS能够在低转速下运行,根据路面坡度的变化调整控制水平。

  制动力辅助系统(BA)能够确定驾驶者是否正在紧急刹车。如果驾驶者踩踏制动踏板的力度不足,未能激活ABS,制动力辅助系统将自动施加最大制动力,直到驾驶者放开踏板为止。标配的汽车稳定控制系统(VSC)能够在转弯时控制前轮和后轮打滑,并可以通过发动机功率输出控制和每一个车轮制动控制稳定汽车的行驶,以使车辆按照原定路线行驶。

  恶劣环境 亦不失豪华风范

  LX 470的豪华配置为车主带来愉悦的驾乘感受与豪华享受。LX 470标配有方向盘集成音频控制器、自动雨滴感应雨刷器、Mark Levinson®音响和DVD导航系统。

  LX 470采用世界顶级音响品牌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配置有11个扬声器和6碟DVD/CD转换器。后座音响标配有单独的操作系统。

  位于中控台的导航系统采用DVD模式,7英寸显示屏能够放映DVD电影。当系统设置为“停车“状态,并设置好停车制动,驾乘者便可尽情享受电影的精彩与乐趣。

  此外,LEXUS雷克萨斯DVD导航系统还配备了先进的蓝牙功能,非常人性方便。当与拥有蓝牙功能的手机配合使用,驾驶者可将手机的电话本信息输入导航系统,并通过触摸屏的操作接听或拨打电话驾驶者还可通过方向盘控制通话,并调节音量。为了避免驾驶者分散注意力,在行驶过程中只能使用一触即通的拔号功能,且部分蓝牙功能处于锁定状态。

  LX 470配备有完善的安全防盗系统及发动机停止装置。

  LEXUS雷克萨斯LX 470以其卓越的性能、个性的魅力、豪华的品质和先进的科技,当之无愧为世界豪华SUV中之翘楚。随着今年下半年在国内的上市,LX 470将成为追求个性和豪华享受的消费者的理想之选。

附表:LX 470技术规格

 

车型

LEXUS雷克萨斯LX470顶级豪华SUV

型号

UZJ100L-GNAGKW

发动机型号

2UZ-FE

发动机型式

V8缸四凸轮轴32气门

发动机排气量(毫升)

4664

内径X冲程(毫米)

94.0×84.0

压缩比

9.6:1

最大功率(千瓦(马力)@转速)

175(235)@4800

最大扭矩(牛米@转速

434@3400

变速器

五档自动变速

(连ECT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系统)

制动器(前轮/后轮)

风冷制动盘(连ABS防抱死制动系)

前悬架系统

独立双叉式+横向稳定杆

后悬架系统

4连杆+横向稳定杆

车身全长(毫米)

5030

车身全宽(毫米)

1940

车身全高(毫米)

1890

轴距(毫米)

2850

车身自重(公斤)

2560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