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撕掉“老黄历” 另眼相看自主品牌力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3:36  新浪汽车

  一鸣惊人从来都不是偶然。力帆首款轿车亮相便“夺冠”,并非只是一次活动的成功,而是力帆心中暗藏的踌躇满志的“不小心”曝光。

  日前传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重庆车展举办的车模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力帆聘请的车模文文高居榜首,得到选票近6万张,以绝对优势夺冠。

  应该说,这个结果多少有些出乎意料之外。因为,同时参加重庆车展的还有福特、通用等著名国际品牌,而一般而言,车模的“质量”是和品牌实力基本成正比关系的。就实力而言,力帆和通用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所以,照常理分析,力帆没有机会夺冠。再说具体一点,这里有几个方面的原因。车模得奖并非完全是自身实力的反映,因为车模不过是整个车展活动的一个环节而已;车模效果如何,与舞台、灯光、展车等其它环节的效果直接相关。没有总体效果的烘托,车模很难脱颖而出。而把所有环节都做好,就需要资金的支持。就说车模吧,魅力是要代价的,气质、形象、素养越好的车模,薪酬越高。按照目前国内行情,顶级车模一天就要8000元,而最牛的车模根本就没有价,需要“面议”。即使请只4个车模,5天的活动单车模就得要16万。小品牌很难接受这样花钱方式。同时,场面好不好看,需要一个品牌的内涵作为支撑,需要内在有一种“精气神”。这就是国际大厂商、老品牌看起来不一样的根本原因。


模特与力帆轿车

  力帆作为新丁,其车模能够夺冠,一定是力帆付出特别努力的结果。其实,到车展现场的媒体都有一个感觉,力帆此次参展在所有细节上都透着用心,并且“心气”极高,甚至有向国际品牌看齐的意思。毫无疑问,这样“场面铺排”肯定要多花很多钱,而这与力帆一贯“勤俭创业”的作风是不符的。力帆之所以“一反常态”,是因为汽车对力帆的意义不同凡响。

  就是在重庆车展上,力帆老板尹明善表示,力帆的志向在于:与其它中国自主品牌共同成长,在中国市场打败外国品牌,收复失地。为实现这一志向,必须找到一条坚实、快速的发展道路。在吸收前辈企业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力帆提出中国自主品牌的第三条路,即:坚持自主知识产权,民族品牌,开门造车,尽一切可能采用世界先进技术。从产品策略上讲,就是要制造品质优秀、设计先进的汽车产品,以获得与国际品牌一较高下的机会。尹明善特别对给予十二分重视,将之视为力帆能被市场接受的要害。据说尹明善曾对内部作出严肃指示:产品质量不做到优秀,决不能上市销售;宁可赔几年钱,也得咬牙把品质作出来。正是为此,力帆520曾数次推迟亮相时间,而且连重庆车展都差一点放弃。

  以这样的心气去运筹整个汽车业务,自然每一个细节都得尽善尽美。车展请最好的车模,也就是没什么可奇怪的了。我们能作的,只有撕掉小看自主品牌的“老黄历”了,因为没准哪天力帆们还会带来惊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