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类车辆购置免税手续简化 海归免税须备准购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1:25   新闻晨报 字号:

  晨报讯根据国税总局最近刚刚发出的《关于车辆购置税税收政策及征收管理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6类车辆可在地方直接办理免税手续,不需再报总局审批。回国服务的留学人员在申办购用国产车的免税手续时,需提供所在地海关核发的《回国人员购买国产汽车准购单》。

  今年第一季度,挖掘机、平地机、叉车、装载车(铲车)、起重机(吊车)、推土机的车主在申办车辆购置税免税手续时,从申请、上报到批复送达最快也需要超过1个月的时间。自本月起,地方上的车辆购置税征收部门可依据已下发的《设有固定装置免税车辆图册》直接办理免税手续,不需再报总局审批。其他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车辆,除总局已下发图片且说明图片视同免税图册的车辆不需再报总局审批外,其他车辆一律重新办理免税申请审批手续,并报总局审批。

  有关人士称,只要符合规定,免税范围中的车辆在申办免税手续时,一般可即办即结,这样就不会耽误工程急用车辆的投用。

  此外,回国服务的在外留学人员在办理免税申报时,除了按照规定提供相应资料外,还应提供所在地海关核发的《回国人员购买国产汽车准购单》。凡是不能提供准购单的留学人员,不予办理免税手续。据悉,这条规定主要是让已购买了境外车辆、享受政策优惠的回国人员,不能重复享受优惠。

  □记者殷正明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