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窗外的天空--2005 MINI Cooper敞蓬版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20:14  新浪汽车
窗外的天空--2005MINI Cooper敞蓬版问世

窗外的天空--2005 MINI Cooper敞蓬版问世

  MINI爱好者期待已久的MINI Cooper敞篷轿车终于登场了。现在那些喜欢驾驶敞篷汽车的人们不必再为没有敞篷的MINI感到遗憾了。

  MINI Cooper敞篷轿车是一款功能完善的4座敞篷轿车,而且无论车顶开启与否,都具有鲜明的MINI特征。MINI敞篷轿车延续了MINI特有的设计和比例特征。当车顶敞开的时候,大角度倾斜的风挡玻璃和最佳的驾驶者座椅位置带来了难以忘怀的敞篷驾驶体验。新车款毋庸置疑地证明,对于这种倍受推崇独特车型而言,关键要素就是体现在所有四个座椅上的驾乘乐趣。

  运动性能

  发动机罩下1.6升发动机在6,000转/分钟时功率可达85千瓦/115马力,非常适合MINI所特有的卡丁车驾驶感觉。4500转/分钟时可以达到150牛顿米或111磅-英尺的最大扭矩。装备自动变速箱的MINI Cooper敞篷轿车从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只需11.2秒钟,最高车速182公里/小时。尽管拥有如此出色的动力性能,MINI敞篷轿车的耗油量并不高,在欧盟标准循环中每百公里只需7.9升优质汽油。

  具有高实用价值的天才敞篷车

  MINI Cooper敞篷轿车是综合设计概念与巧妙构思的产物,具有高度功能性并对空间进行了充分的利用。如果驾驶者希望体验敞篷驾驶的乐趣,他几乎可以立即实现,因为只需15秒钟,车顶就可以全自动折叠敞开。按下按钮,首先开启的是一体式滑动车顶,然后整个软车顶打开。软车顶向后折叠的同时,车顶立柱和后侧窗自动缩回。智能化的Z型折叠机构可以让整个车顶在后排座椅后非常紧凑地折叠起来,无需后部盖罩。车速在120公里/小时以下的时候,软车顶中集成的滑动天窗可以在40厘米即15¾英寸的范围内无级开启。很明显,这是敞篷汽车中的一项首创技术。

  紧凑但功能完善

  MINI敞篷轿车的下垂式后行李箱盖在打开的时候由弹簧固定牵引系统的2根钢索进行固定。这样,后行李箱盖和它的外部铰链就可以用作一个装载平台,而且能够承载80千克即176磅的重物。

  MINI敞篷轿车最多可以承载400千克,车顶闭合时行李箱的容积为165升。即使在车顶收起、敞篷驾驶的时候,行李箱的容积也有120升。

  如果想更充分地利用这种灵巧的小型汽车,还可以利用Easy Load直通装载系统装载体积更大的物品。闭合车顶后,只需扳动行李箱内的2个拉杆,把折叠车顶的底部折叠起来并固定。然后,打开后行李箱盖,便可以通过这个加大的开口非常方便地装载体积更大的物品。如果再把后排座椅靠背向前折叠并固定,行李箱的容积可以增加到不小于605升。

  通过值得夸耀的众多特性,如多功能车顶、容积可变的行李箱(甚至是在车顶收起的时候),超强坚固的车架,以及采用多臂后桥的底盘,MINI敞篷轿车为这一市场级别的汽车设立了新的标准。

  具有鲜明MINI特征的真正4座轿车

  向后面略微提高的腰线使汽车的外形更显强劲,突出了汽车的运动性能,沿着整个腰线的镀铬饰条进一步强化了这种风格。大角度倾斜的风挡玻璃、无框的侧窗、后排座椅后的双防倾杆、以及节约空间的无盖可折叠车顶,所有这些特色令这款来自牛津的新型轿车显得更为引人注目。

  MINI Cooper敞篷轿车标准装备15英寸轻金属轮圈和175/65 R15轮胎。

  MINI色彩世界。 MINI Cooper敞篷轿车有10种外部颜色可供选择,其中2种是只有敞篷轿车才有的 – Hot Orange(橙红色)和具有特别效果的Cool Blue(酷蓝色)。 为了满足更具个性的选择,车顶有黑、蓝、绿三种颜色可供选择。后视镜壳体与车身颜色相同。Chrome Line镀铬外装组件让MINI Cooper敞篷轿车的外观更为成熟。

  优美的内装

  高强度铝质管材制成的防倾杆巧妙的集成在车内,当后排座椅靠背放倒时,行李箱可以保持完全的直通装载功能。仪表板和车门衬的颜色为煤色。MINI Cooper敞篷轿车的座椅采用八角形暗纹的布制座套。

  应对紧急情况

  由于采用了坚固的车身结构和包含2个“智能”前排安全气囊和2个集成在座椅中的头部/胸部侧面安全气囊在内的高效防护系统(标准装备),MINI Cooper敞篷轿车符合世界上最严格的碰撞测试标准。

  由于采用了众多与结构有关的安全措施,如增加车门槛金属片的厚度,附加硬化材料和加强板的集成,车辆的扭转强度得到显著提高。强化的结果使得车门槛在正面碰撞的事故将不会发生变形。另外,坚固的地板总成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固。所有这些措施将可以为乘员提供最好的保护,即使发生侧面碰撞时也不例外。

  如果MINI敞篷轿车发生侧翻,拥有超强管状钢结构的A柱可以承受很高的负载。后部的2个高强度铝质管材防倾杆,加上一体式头枕,为乘客提供了出色的安全保护。

  新车型的空载重量为1,190千克,比固定车顶的车型重100千克左右。增加的重量主要是由于车顶结构和加固的车身结构。

  可控及稳定的行驶

  四个盘式制动器、四通道ABS、电子制动力分配(EBD)以及转弯制动控制(CBC)可以保证车辆在极端情况下仍然拥有优越的方向性和行车稳定性。

  众多高级装备

  新型敞篷轿车的标准装备包括:带滑动天窗功能的电动车顶、可加热的玻璃后窗、2个正面和头/胸部侧面安全气囊、4通道ABS、电子制动力分配(EDB)、转弯制动控制(CBC)、胎压报警指示、电动外部后视镜、前后车窗升降机、电子液压助力转向、驻车距离报警器(PDC)、转速计、高度可调节驾驶者座椅和转向柱、以及带舒适开启功能的遥控中央锁。

  个性化装备

  MINI Cooper敞篷轿车提供了众多豪华装备,比如自动空调设备、多功能方向盘以及车载计算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