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巴黎:市中心限制停车位限时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6:18  新浪汽车

  巴黎新的建筑都要求有配套的地下停车场,每户居民都可得到车位。在老城区,200多个地下公共停车场分布合理,标志明显。在交通主干道之外的大街小巷边用白线划出泊车位置,作为露天停车场。这些停车场由巴黎市政当局管理,大约拥有24万个泊车位。

  街边有停车自动付款机,可以投入硬币或用停车专用卡付款。

  【红线】目前,巴黎市区内指定了近40条“红色通道”,严禁停放车辆。无论大车小车,一旦停下,立刻就会被拖走,从1990年开始实施,实施一个月,车速平均提高14%。

  【限时】从上世纪50年代后期开始,巴黎政府规定市中心停车限定两小时,近年来,政府又开始限定市中心车位,尤其在新开楼盘,规定每1000平方米用地最多只能停四部车。

  【半月】巴黎的机动车约500万至600万辆,但乱停车现象不普遍。因为巴黎的交规很严谨,交警执法也很严。在巴黎停车,首先要学会分辨各种停车标志牌:付费停车场、两轮车停车场、货车停车场的标志各不相同。停和泊的概念是:前者司机不离车,为乘客或货物上下车做短暂停留,后者司机熄火离车时间较长甚至过夜。为此,路牌分禁停禁泊、禁泊不禁停、上半月禁泊或下半月禁泊几种。其中的半月禁泊标志,不是不让你停车,而是要你上半月将车子停泊在单号建筑物马路一侧,下半月停泊在双号建筑物马路一侧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