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鸟极地性能大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5:27  新浪汽车

  日前,由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主办、《车主之友》杂志社承办的“我心有天涯,蓝鸟无边界” 极地性能大测试活动,历经了7天的行程,终于成功抵达祖国的最北端——北极村。

  此次极地性能大测试活动,是通过到达中国大陆四个极点:山东威海“天尽头”、海南三亚“天涯海角”、新疆喀什帕米尔高原和黑龙江漠河北极村,接受各种恶劣环境的挑战。活动的第一站定为中国“北极”——黑龙江漠河北极村。漠河县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地处大兴安岭山脉北麓,中国的最北端,一年中平均气温在0℃以下的月份长达8个月之久,1月份的平均气温达-30.6℃,这里曾出现过-52.3℃的极端气温,而年平均气温则为-5 .5℃。

  越是恶劣的天气越能体验车的性能。蓝鸟车队从哈尔滨出发至顺利完成回程,共耗时7天,途经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富裕、加格达奇、塔河、漠河、北极村、金钩,全程1200多公里。车队经受当地的极低气温和普通公路、冰雪路面、碎石路、土路相结合的恶劣行驶环境的严峻考验。在-30℃的严寒中到达了中国陆地的最北端。蓝鸟·智尊的悬架抗颠簸能力、乘坐舒适性、低温状况下启动能力、车辆的操控性等性能得到充分体现。

  蓝鸟车队刚出哈尔滨就遇到了“雪雾”天气,其能见度低且地面打滑情况十分恶劣,车队低速前进,蓝鸟良好的悬挂系统避震效果使队员们少受不少颠簸之苦。嫩江的冰面十分光滑,蓝鸟·智尊较好的抓地能力使车队顺利地通过了江面,车队还在冰面上进行了试驾,蓝鸟·智尊车的性能在此体现十分到位。

  为了考验蓝鸟·智尊的低温启动能力,车队在北极村漠河进行了一次低温启动实验。由于冬天在漠河地区夜间温度十分低,一般要达到零下30℃以下,所以晚上停车一定要停在暖库里,不然第二天车只能放一天解冻而不能行走。于是车队特意把一辆蓝鸟·智尊留在外面过夜,次日一大早起来,留在外面的蓝鸟·智尊已被冰雪覆盖,车队首先检查了车内温度是-28℃,然后相关的工作人员逐一检查了各项发动机情况,进行低温启动测试,蓝鸟·智尊终于不负众望成功启动,顺利地完成挑战,打破“漠河地区夜间停车不放进暖库而第二天不能走”的定律,为本次北线极地性能测试取得了极具意见的胜利。

  经过7天的极地行程,蓝鸟车队顺利通过沿途的所有考验,成功抵达祖国的最北端——北极村。

  详情请垂询东风日产北京中汽雷日专营店(www.reniauto.com)

  咨询电话:87817771/2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