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至上海路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0:42  新浪汽车

  《路书》广州——上海

  2004年12月22日,应帕奥车友俱乐部的邀请,架车从广州到浙江嘉兴参加帕奥年会,途经广东、福建、浙江、江西四省,历时6天,特写下沿路行车状况,供朋友们参考。

  沿海线路(往):

  广州—福建—嘉兴 行程/1750公里,行车时间/18小时,路费/913元

  D1:(广州——温州/福州)

  路线:

  广州天河——广源快速路——广惠高速——深汕西高速——深汕东高速——汕头海湾大桥——汕汾高速——福建高速(经厦门、泉州、福州)——甬温台高速——温州

  路程:

  广州——温州 1210公里

  广州——汕头 410公里

  汕头——厦门 250公里

  厦门——福州 230公里

  福州——温州 320公里

  路况:全程高速(单向2车道为主),加油站多,一路都有97号油。特别是福建省的近600公里高速,全部平整的沥青路面,车少,可以一路高速前行,不过得小心超速拍照。

  行车时间:约12小时(广州-温州)

  D2:(温州福州——杭州/嘉兴)

  路线:

  温州——甬温台高速——宁波——杭甬高速——杭州——杭州饶城高速——沪杭高速——嘉兴(上海)

  路程:

  温州——杭州 约450公里(里程可能不准确)

  路况:全程高速(单向2车道为主)。但乐清路段塌方封闭,须绕道104国道通过,注意乐清的高速入口指示牌不清晰,且路面泥乱。

  行车时间:约6小时(温州——嘉兴)

  江西线路(返)

  嘉兴—江西—广州 行程/1530公里,行车时间/15小时,路费/643元

  D1:(杭州/嘉兴——南昌)

  路线:杭州——机场高速——杭金衢高速(经金华、衢州)——赣浙高速(经上绕、鹰潭)——昌樟高速——南昌

  路程:

  杭州——南昌 590公里

  路况:全程高速(单向2车道为主)

  行车时间:约6小时(杭州——南昌)

  D2:(南昌——广州)

  路线:

  南昌——昌樟高速——赣粤(经新余、吉安、赣州)——定南收费站下高速——省道/广东和平方向——205国道——河源——惠河高速——小金口收费站——广惠高速——永和收费站——广源快速路——广州天河

  路程:

  南昌——广州 838公里

  路况:定南下高速——河源的160公里路程为水泥路面的省道/国道(2-4车道),用时2个半小时。其余均为高速(单向2车道)。

  行车时间:约8个半小时(南昌——广州)

  总结:

  1、总行程3546公里,历时6天,费油365升,平均油耗10.3升/100公里,行车速度基本在140-160公里/小时,车型为PASSAT 1.8TMT。

  2、走福建沿海线路,路程远200公里,但全程高速。沿途经过汕头、厦门、泉州、福州、温州、宁波等城市和雁荡山、浙东大峡谷等旅游景点,但经期浙江乐清路段塌方封闭需绕道104国道。也可经台州直接到绍兴而不经过宁波。

  3、走江西线路,路程近200公里,但有160公里的省道/国道混合道路。沿途经过河源、赣州、吉安、南昌、鹰潭、上饶、衢州、金华等城市和井岗上、三清山等旅游景点。

  4、粤赣高速广东段(广东河源—江西定南)正在施工中,估计2005年就能顺路通车,相信该路段通车后将是广州到华东上海的最佳线路。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