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汽车养护的专业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0:31  汽车与驾驶维修

  其实,针对换季保养,专业的汽车美容店及各个品牌的特约维修服务站都有自己的保养内容,尤其是在每年的五一、十一期间,更会举办一些免费检测的服务活动。为了让您对自己爱车该做的保养项目心中有数,知己知彼,下面就介绍一些比较实用的保养项目。 专业项目一:车内桑拿消毒

  对于车内污染,人们往往不会引起足够的重视。而汽车在冬季大部分时间都是闭窗行驶,时间长了,车里容易产生一些气味,尤其是喜欢吸烟的朋友,车中总是有一些难以去除的异味。不仅如此,一些真菌和细菌也会在脚垫下、缝隙里滋生,二手车这种情况更加明显。车主长期处于这样狭小的被污染的车内,身体受到的危害可想而知。这时您最好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店做一个车内桑拿美容保养。

  正规的车内桑拿消毒项目应选用专业的汽车桑拿机。和桑拿浴一样,车内桑拿也是将高温水蒸气充满车辆的内舱。在将车门、车窗紧闭的情况下,将桑拿机的喷雾口从一个车门的缝里插入车舱内,对车舱进行喷雾(水蒸气)。

  一般桑拿都要经过2、3次的喷舞处理,每次间隔上次喷雾10 min左右时间。最后用净水将附着在车内舱表面的污垢擦去。在蒸桑拿的过程中,车主还可以根据自己个人喜好选择添加不同香型的香水。

  专业项目二:空调系统检查和保养 进入四月后,我国南方的大部分地区都会渐渐炎热起来,这时汽车空调就会进入使用较为频繁的时节,因此到特约维修服务站进行空调系统的检查和保养是很有必要的。检查空调系统最关键是检查冷媒的工作状况,通常在检测时都会用到加氟机测量空调系统的内部压力,以判断冷媒是否发生泄露。

  此外,对于没有空调滤芯的车型,在沙尘较多的环境中使用空调时,最好转换到内循环,而不要使用外循环。以避免外部沙尘进入车舱内。 专业项目三:更换机油 虽然现在大多数车型都选用的是多级机油,但仍有部分车型采用单级机油。为了迎接高温的夏日,在春节更换机油时,您最好选择粘度系数较小的机油,这样有利于夏季发动机的顺畅工作。

(朱伟华、李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