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音响改装3大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0:18  汽车与驾驶维修

  因为大多数车主对于汽车音响还不是非常了解,所以会觉得改装音响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不过如果按照以下几步进行,这个过程也是非常简单的。

  1. 改装之前,“以自我为中心”

  我非常喜欢一句广告词“科技以人为本”。在改装音响之前,我们也一定要本着“以自我为中心”这个原则。

  (1)为什么改装音响,有没有改装的必要。如果弄不清楚为什么改装音响,那就千万要想清楚再说。要不花费了大把的银子改装了音响,自己却没有什么感觉,那岂不是花了冤枉钱。

  (2)自己对音乐的喜好。在想清楚改装的目的并决定改装以后,就要明确自己对于音乐的喜好,即听什么类型的音乐多一些。因为不同品牌的汽车音响,适用的音乐类型也有所不同。

  (3)多加了解,缩小范围。现在市场上的汽车音响品牌很多,在这么多的产品中挑选的确十分困难。所以,最好稍微了解一下汽车音响市场,多看资料,或是向专家咨询。当然,在咨询之前,要确定预算以及自己喜好的音乐类型,这样专家才好给出他们的意见。

  2 . 改装之中,充分了解客观情况

  在改装音响前我们要想清楚自己的需要,把握主观思想,而在改装时就要多加咨询,看清客观情况了。

  (1)“价”比三家。在咨询过专家,把选择范围缩小到几款产品后,就可以开始比较各家汽车音响店的价格了。据我这段时间的经验来说,不同店面的价格会相差很多。当然一定要到正规的音响改装店,否则质量就难保证了。

  (2)试听。每个品牌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所以一定要对选定的几款产品进行试听。这个时候所有介绍产品性能的话都显得多余,只有相信自己的耳朵才是硬道理。

  (3)安装费。有些音响店安装费用是不含在主机购买价格内的,这一部份在购买前一定要与店家沟通清楚。

  (4)监督安装。这主要是预防在安装过程之中的偷工减料。

  (5)验收效果。安装完成以后当然得当场验收,听一下是不是自己喜欢的效果。

  3 . 改装之后,做好善后工作

  可别以为改装完成就结束了,也得做好善后工作。

  (1)检查。改装完成以后,一定要按照使用说明上的介绍,详细检查遥控器和保证书等东西是否齐全。

  (2)索要发票。填写质量保证卡并索要发票,日后音响发生问题才有保障。

( 马然、 付俊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音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