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6L国产豪华车“旗舰”共三款车型6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7:46  国际金融报

  4月8日,一汽-大众在上海向媒体正式推介代表国内商务和行政级别轿车最高基准的全新国产奥迪A6L(字母L表示所有的国产全新奥迪A6车身都比德国原型车加长了100毫米)。此次推出的新奥迪A6L包括A6L4.2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系统)、A6L3.0和A6L2.4共3款车型。据了解,该车将于今年6月份上市,目前一汽-大众并未对外透露该车的具体售价。

  一汽-大众总经理秦焕明表示:“新奥迪A6L的诞生将迎来国产高档豪华轿车市场的一个全新时代。”引人注目的是,此次投放的新奥迪A6L4.2quattro成为国内首款配备V8发动机的豪华高档轿车,“我们主要是想在国产高档豪华轿车市场树立旗舰车型。”秦焕明称。

  据了解,新奥迪A6L不仅集同级轿车通用的顶尖技术装备于一身,更融入了奥迪全球领先的独家技术,并针对中国市场特点做了二次开发。例如,它采用了在奥迪A8上使用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电子机械驻车制动系统、侧面防撞气帘、选配空气悬挂系统等;车身强度提高了34%。

  为适应国内用户对行政级别轿车舒适性、豪华性的特殊需求,一汽-大众对发动机动力系统进行了重新匹配,并对底盘结构进行了重新设计和改造,使得全新奥迪A6L更加符合中国路况;对车身进行了加长,使车身比德国原型车长100毫米,成为国内C级轿车中轴距最长的车型,这为前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大、更充裕的腿部活动空间。

  而正是这个原因,一汽-大众决定在所有的国产全新奥迪A6车型中使用“L”字母,以充分体现国产化二次开发的成功,以及对驾乘舒适性和安全保证的强调。此外,在奥迪A8上使用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也经过了汉化,成为全新奥迪A6L的标准配置。

  奥迪A6L4.2quattro是迄今国内生产的最高级别的、最具运动性的高档豪华轿车,它配置了奥迪全球领先的quattro技术,它的八缸发动机更是名列世界十大发动机前列,最大输出功率高达246千瓦(335马力),令对手望尘莫及;A6L2.4配置了奥迪新开发的V6发动机,功率和扭矩进一步提高。3.0升V6发动机是国产全新奥迪A6L另一种全新动力选择,其均衡的动力输出表现一直是奥迪领先科技的有力表现。所有车型尾气排放指标均符合世界上最严格的欧四标准,远远超过国内对汽车尾气排放的最新要求。

  一汽-大众总经理秦焕明表示。“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拥有最成熟、最高水准的经销商网络,另外国产奥迪品牌在服务、培训、客户满意度等方面的成功更是塑就这一豪华品牌不可或缺的核心内容。”

  自1999年投产以来,上一代国产奥迪A6经历了5次升级,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共销售了20多万辆,形成了拥有一支由17种不同配置车型所组成的强大阵容,全方位满足了细分市场上各种个性化需求。目前奥迪已经是国内高档豪华轿车市场当之无愧的领跑者,并为政府高级官员、商界精英和其他各界的成功人士所青睐。

  作为国内惟一成熟的高档豪华轿车制造基地,国产奥迪有一个按国际统一标准建立起来的、由106家经销商组成的全国网络,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服务水平最高的国际豪华品牌轿车服务网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