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评论员:引起丰田关注的车--比亚迪F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7:18  新浪汽车

  坊间流传的比较盛行的一个“花边新闻”版本:投放市场的国产新车比亚迪 F3 被日本丰田公司盯上,认为此车有抄袭丰田‘花冠’之嫌。

  此举得到了印证,那就是在广州车展的第一天,有媒体记者言之凿凿制造出一个新得版本,说是“在比亚迪的展台上看见当时佩戴丰田公司标徽的人先后多批来看比亚迪 F3,其中有心计的丰田专业人士还带来了摄像机,仔细拍摄了比亚迪 F3 车内外的各个细节。”如此看来,此消息决非空穴来风。

  姑且试问,比亚迪F3是抄袭丰田花冠吗?此话当真?丰田这样的大企业,怎么会关注起这样在汽车界还是乳丑未干的“比亚迪F3小子”呢?纵然有那么多国内的消费者早就赞同,比亚迪的知名度不算上高,丰田何故如此兴师动众跟比亚F3“较劲”?

  不过有人却赞成以下观点:

  可能性之一:仔细看比亚迪F3,外形确实与丰田花冠很有几分神似,倒是和比亚迪“吸收最新的国际流行元素”的车型设计理念非常贴切。“可能性之一也许是与花冠的相像使得丰田有点“恼怒”,回想起以前丰田和吉利的车标之争,丰田可能是来‘找茬’的。”业内人士的猜测不无道理。

  可能性之二呢,比亚迪F3的做工、配置和性能,与国产车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比亚迪F3 的各个细节都很精致,1.6升的发动机经济油耗仅为5.5升,也许是国人的创造力让丰田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更何况这款车是由比亚迪这样一家后来者搞出来的,让丰田颇感“惊诧”吧?

  其实,引起同行的警觉也是很正常的,回想日本汽车工业的发展,当年也是从模仿美国和欧洲的车型起步,今天丰田已经超越福特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厂商了。谁敢说,以后的中国在汽车工业方面不会成为今天的日本?仔细推敲比亚迪的造车理念,其实对国外的对手而言确实是很可怕的,也许“关注”只是第一步,今后是不是会超越“惊诧”呢?谁说中国没有自己的好车,比如,比亚迪也可以成为好车的呀?

  亲爱的消费者,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新浪青年论坛评论员杨仕省 熊宇家 独家撰稿)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