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常发动机润滑油消耗量是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6:07  北京晚报

  一读者问:我刚买了车,请问正常使用的发动机润滑油消耗量应该是多少?

  修车专家朱军教授:由于汽车总成的技术状况不同,发动机润滑油的消耗状况差别很大。技术状况良好的发动机,润滑油消耗要比额定低很多。磨损严重的发动机润滑油消耗可能超过额定的两倍甚至更多。

  根据我国国标GB3734-84的规定,机油与燃油消耗比为小于1%。按此推算,发动机排量为1.6至2.0升,100公里燃油消耗为10升的轿车,其机油消耗量应小于1升/1000公里。

  国外对轿车发动机机油消耗量并未作法规性强制规定,一般认为在最初行驶的10000公里磨合期中,机油消耗量可能达到0.3公升/1000公里,在行驶10000公里以后,机油消耗量将维持在0.2升/1000公里之内,而维修手册中则表明只要机油消耗量小于1升/1000公里均为正常。

  欢迎广大读者提出有关润滑油的问题,请寄信至北京市右安门东滨河路2号世纪金色嘉园8号楼102、邮编:100052,问题被选中的读者将获赠统一经典润滑油一桶。

  网络编辑:康琪雪

  东风标致正式启动“安全行,乐天下”活动

  清洗汽车空调系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