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针对儿童的安全设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6:07  北京晚报
  在1976年和2000年之间,0至15岁的4448名儿童进入了调查小组的交通事故调查。在相同的期间内,安全带与儿童座椅的用途也得到了明显提高,从1976年的25%上升到2000年的差不多100%。

  这种提高的结果明显表现于伤亡统计中,根据伤势的严重程度可以将事故伤害分类,被称为MAIS,即最小型伤害范围。MAIS1包括擦伤之类的轻伤;MAIS2表示较小的伤;MAIS3包括重伤;MAIS4是严重失血之类的更严重的伤;MAIS5表示伤者有危急的伤;MAIS6表示致命伤。

  儿童发生MAIS2或更高程度的伤的危险性只占二十年以前的五分之一,发生MAIS3或更高程度的伤的危险性只占以前的三分之一。

  在交通事故中对儿童的安全保护措施有很大的差别。采用标准安全带比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提供了多于60%的更好保护。采用前向儿童座椅或较松的软垫可以提供80%的更好保护。采用后向的儿童座椅可提供90%的更好保护。一个非常重要的事实是在所有的沃尔沃交通事故记录中,那些使用后向座椅的儿童仅有一起不幸(异常情况下的结果)发生。在儿童的不同年龄、高度和体重时采用相应合适的保护措施非常重要。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A6先“生”夺人

  帕拉丁发力推新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