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长轮胎寿命的有效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0:43  汽车与驾驶维修

  1、 及时检查轮胎胎压,按规定充气。

  养成经常使用胎压表测量胎压的好习惯,千万不可仅用肉眼判断轮胎胎压的大小。因为有时胎压跑掉许多,轮胎看上去却并不太瘪;而有时轮胎看上去好象亏气的样子,实则不然。各车辆生产厂商对轮胎胎压都有明确的规定(一般都标在车辆油箱盖内侧或驾驶员侧车门框上),请严格遵循该数值进行充气。测量轮胎胎压应在冷态进行,每月应至少检查一次胎压(包括备胎),我们建议您最好将备胎的胎压充得相对高一些,这样可以避免时间长了备胎亏气。

  2、 正确选配和安装轮胎,不超载、偏载,定期进行换位。

  在选择装配轮胎的时候,应尽量在同一辆汽车上使用类型、花纹都相同的轮胎。特别是同一车轴上的轮胎规格应完全一致。新旧轮胎混装时,转向轮应选用新胎。因为车身的重量并非平均分摊在四个轮胎上,为延长轮胎使用寿命,应尽量避免超载和偏载。此外,汽车在行驶一段时间后,前、后轮胎在疲劳和磨损程度上就有所不同,因此应及时对轮胎进行换位。

  3、轮胎的存放。

  轮胎的存放工作也很重要,应做到防日光照射,防高温炙烤,防酸、碱以及油渍等腐蚀。

  4、确保行驶系统各总成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

  定期对行驶系统各总成进行检查,及时进行调整,确保其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可以使轮胎避免不应有的剧烈磨损和机械损伤,从而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5、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良好的驾驶习惯包括:车辆起步和停车时应平稳,避免起步过猛、骤然转向和紧急制动,且转向盘的转动不可过于频繁。如果在道路较恶劣的情况下,应缓速行驶。夏季停车时应尽量选择阴凉的地方,使轮胎缓慢降温。(文:George、杉 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