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驶向高端润滑油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23:38  北京现代商报

  日前,中国石化在中国南极科考船“雪龙”号上举行了名为“南极心·奥运情”的庆典活动。在庆典中,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第21次南极科考队共同向北京奥组委赠送了刻有北京奥运会会徽图案的南极原生态冰块。在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公司总经理宋云昌先生。

  长城表现不俗

  “跨越南北两个半球,环境温度落差近100摄氏度,长城过关了。”

  长城润滑油作为“雪龙”号惟一指定的船身用油,为此前历时150余天的南极科考活动提供了稳定、可靠的润滑保障。据了解,在此之前,“雪龙号”的船用润滑油均采用国际知名品牌,而使用国产润滑油尚数首次。借此机会长城润滑油将发力于国内乃至国际高档船用润滑油领域,从而进一步完善其立足多行业的立体化市场布局。

  打造民族品牌

  “高忠诚度的品牌意味有着更为稳定的市场和更高的利润率。”

  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国外石化巨头纷纷进入中国,凭借国际品牌的影响力,“跨国军团”占领了高端润滑油的绝大部分市场,并树立了强势的品牌形象。以长城润滑油为代表的国产品牌绝地反击,第一步就是塑造强势品牌。去年一年长城润滑油进行了品牌整合并果断提出了从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的战略转型,全方位进行品牌忠诚度建设。

  服务提升质量

  “我们的牌子消费者已经认了。消费者以前买油,只在进口的里面挑,现在不一样了。”

  产品的质量和创新,是赢得消费者忠诚的首要因素。从长远来看,获取一时销售增长并不能真正带来利润。而只有不断保证产品质量和创新,才能维护销售的持续性,从而提高品牌忠诚度。在现代营销理论中,维护现有的客户群体比开拓新的客户更有效,成本更为低廉。品牌忠诚度也体现在维护现有客户群体所取得的成效上,而其核心手段就是服务。

  剑指高端第一

  “经过实现品牌整合,长城高端市场的目标将是40%的份额。

  据我们预测,随着家用轿车的逐渐普及和车型的不断提升,国人养车护车的意识日渐增高,这将强烈刺激车用高端润滑油市场。在2003年的统计数据中,国外润滑油品牌占据了80%的高端市场份额;而在2004年这一比例已经降为60%,而以长城润滑油为代表的国产润滑油在高端市场实现了较高的增长率。

  宋云昌总经理最后告诉记者:“未来几年,长城润滑油将有更大的动作,在全国的每个自然县都要设立长城润滑油品牌店,用3-5年的时间赶上并超过国际知名品牌,真正实现民族品牌第一。”

  商报记者 马元月 J015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