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习省油技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7:34  精品购物指南
车主:许小姐

  车型:2.0 MT 2V

  购车时间:2004年5月

  行驶里程:1万2千公里

  体验:时尚、安全有保障

  最近,油价上涨闹得人心慌慌的,据说一些大排量车型明显受到了市场冲击,而一些小排量的经济型轿车销量却直线上扬。

  我的高尔夫是2.0L,一般都认为这个排量油耗应该不低,其实真正懂车的人都知道,排量并不直接决定着油耗的高低,汽车负重、行驶路况、驾驶习惯才是影响油耗的更主要因素。

  先前我并未在意,买了车就觉是买了个仓库,车里什么物品都放,饮料、杂志、运动用品,有时和亲朋好友来趟郊区自驾游,一辆车挤四五个人也是常事。而且女性开手动挡车有个普遍问题——不爱换挡,不论是开到七八十公里还是降到二三十公里挡位却都一样。再加上城市开车,起步刹车是习惯性动作,我的车油耗一般都在10个以上。

  最初我并没把油耗高低看得多重要,偶然一次算账时才发现,即便只是百公里省1个油,一年下来,也能节省好几百元钱,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经过向专家请教,我现在已经学会了多项正确省油方法,如车内尽量少放物品,一方面保持了车内整洁,同时减少了汽车负重。同时,作为手动挡车,掌握换挡技巧,相应的转速与时速对应不同的挡位。这里应该提醒高尔夫车友们的是,尽量在2500转甚至3000转时换挡,这样可以使汽油充分燃烧,虽然会稍微有些费油,但可以保持油路清洁畅通,对整车性能好处更多。

  当然,良好的驾驶习惯是必不可少的,如慢起步,轻刹车,不超车,一段时间下来,我的高尔夫油耗居然降到了百公里8个多油。现在虽然油价一涨再涨,但是我知道,只要学会正确开车,油耗不再是个大问题。

  更正:1048期D8版《年度最佳汽车经销商售后服务最字榜》一文中,北京北方新兴长安铃木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总经理应为区波。特此更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