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再次策动涨价 其他品牌很可能跟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1: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VOLVO再次策动涨价其他品牌很可能跟进(图)

VOLVO XC90图片

  本报讯(记者李光曼摄影报道) VOLVO汽车公司中国区总裁王荣祥近期向记者透露,VOLVO中国区将在近期宣布,全面提升价格。而一旦VOLVO有所行动,其他品牌很可能跟进,进口车价格很可能反弹。

  “成本大幅上升迫使VOLVO涨价”

  “汇率的变动以及钢材、原油等原材料价格上升,使得目前从欧洲进口一辆VOLVO汽车的成本比去年多支付近10%。”3月初,华东地区VOLVO经销商对此已经有反应,将价格提升了2万元。由于华北、华南地区的经销商现时手上的一批车还是以去年的配额进口,价格相对稳定。一旦这批车销售完毕,涨价肯定会出现。王荣祥表示,VOLVO中国区正在酝酿几个步骤,逐步将价格提升到位,因为一次性宣布10%的涨价幅度只会吓跑消费者,所以可能分几次进行。

  在众多豪华品牌中,因为VOLVO只在去年12月20日根据关税下降的幅度进行微调。由于今年整个车市还是降价的趋势,VOLVO独家宣布涨价将面临一定的压力。但王荣祥表示,VOLVO目前涨价的原因是要拿回成本。

  宝马的教训让VOLVO有顾虑”

  相传很久的VOLVO国产化事宜至今未有任何进展。据了解,VOLVO国产化项目会继续推延。王荣祥向记者透露,“福特汽车集团旗下有四大品牌:VOLVO、路虎捷豹阿斯顿·马丁。后两个品牌不以量产为目标,保持少数人消费的特性,没有在中国生产的可能。VOLVO、路虎两个品牌都已考虑在中国生产,但现在不是最佳时机。”

  “宝马的教训让我们有所顾虑。”他分析说,国产宝马在一月中旬降价十万元尚未能打开局面,而VOLVO销量依然有明显增长,这反映了消费者的特殊心态。对于有经济实力购买50万元左右高档豪华车的消费者来说,更倾向购买纯进口车。他认为,在短期内国产化对品牌有伤害,5年之后,消费者对国产车的看法才会有改变。另外,他补充说,国产化需要达到一定的规模,目前在中国20万元以下的车型销售量较大。VOLVO属于销售量小的车型。鉴于目前这种形势,VOLVO不会轻易国产化。

  据悉,VOLVO在中国的发展采取稳健的姿态,1~3月,VOLVO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100%。但VOLVO中国区只制定了年增长15%的目标,即2005年只需完成3500辆的销售目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