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排量经济性低油耗轿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9:46  重庆晚报

  POLO:6L/100公里

  分析:上海大众的POLO轿车上市以来,市场反应强烈,月销量保持在3000辆左右。这款小巧精悍、色彩绚丽、造型简洁流畅的“小精灵”,在同级别桥车中凸显出罕有的精致和优雅,而舒适性和安全性远远超出人们对该级别轿车的想象。POLO采用了全新设计的1.6L、功率74KW(100马力)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6升左右。

  千里马1.6L:5.7L/100公里

  分析:千里马属韩系车,偏重经济性。它采用的发动机和现在流行的双顶置凸轮轴,每缸4气门技术不同,依然采用的是单顶置凸轮轴技术,更特别是每缸为3气门,即每缸2进气门1排气门。由于具有较小的整机尺寸,使整车的重量降低,但单位重量发出的功率大,燃油消耗低。

  飞度1.5L:5.1L/100公里

  分析:由于这两款飞度车采用了“可变正时气门”技术,调整发动机工作状态,可以保证使用过程中的低油耗。该人士打了个比方,“可变正时气门”就等于发动机随时监测行驶情况,在能够用两缸的情况下,绝不使用四缸,这样来达到节油的效果。

  奥德赛:7.4L/100公里

  分析:新奥德赛拥有在同级车里的低油耗表现。这要归功于这两款车采取了“智能可变正时气门”(VTC)技术,这项技术相对于飞度车的省油技术更加智能和先进,所以能够更好地调节油耗。

  赛纳:6L/100公里

  分析:赛纳沿袭了雪铁龙汽车独特的设计理念,充分体现了雪铁龙轿车的优雅、时尚和人性化、现代化的风格,将现代科技、汽车工艺、人文关怀及时尚设计融于一体,是目前国内中高档私家车产品中十分具有竞争力、装备豪华的一款高端私家车型。其两升排量的16V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97kw,百公里经济油耗仅为6升左右,成为赛纳一大卖点。

  江铃陆风:7L/100公里

  分析:时尚的双门四座式车身,前硬后软的半敞篷设计,极其前卫和大胆。一副纯种越野SUV车强悍的风格与味道。采用涡轮增压柴油引擎是陆风的一大特色。2.8升柴油发动机有着低转速大扭矩输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的优点,其日常行车实际百公里油耗也只在7至9升左右。

  QQ:3.9L/100公里

  分析:“让幸福很具体”是QQ的广告语,就是这样一辆小车,用它的智慧迅速获取了消费者的信任,除了它可爱的造型之外,恰当的市场定位也是它取得成功的法宝之一。到现在为止,QQ市场保有量近7万辆,其倡导的时尚、热情、积极、乐观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配备五挡手动自动一体化自动变速器,油耗仅为3.9(90km/h等速油耗)。

  雪佛兰赛欧:6.2L/100公里

  分析:新赛欧的自动挡车型,已经升级为日本原装进口“电子四模式四挡”自动变速箱(运动模式、雪地模式、经济模式、Shift-N模式),其中Shift-N模式可在短暂停车时发挥功效,使自动变速箱会自动跳为空挡,减少车辆抖动的同时降低油耗。

  花冠:5.5L/90公里

  分析: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COROLLA花冠节油主要得益于其VVT-i发动机。所谓VVT-i,就是智能正时可变气门,它能让汽车在低速时加速快,高速行驶油耗低。COROLLA花冠油耗低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它的风阻系数低。风洞实验证明,其风阻系数为0.30。

  威驰:5.6L/100公里

  分析:威驰装配的是丰田5A-FE 1.5L 16气门发动机,它的成熟带来的是稳定的表现,最大功率可达79kW(6000r/min),最大扭矩也有145N.m(3200r/min)。而4挡变速器匹配的也相当合理。此外,其流线型的外观设计获得了0.29的极低风阻系数也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伊兰特1.6:5.6L/100公里

  分析:伊兰特1搭载了现代自主研发的β系列DO?鄄HC16气门电喷发动机,拥有超强的动力性能,前长后短的发动机舱和行李舱突出了它的运动而时尚的外观造型,车身外观紧凑而流畅,低风阻系数的流线型突出了燃油经济性。

  记者 廖咏雪 赵文华 吴键 李璐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