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去Happy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7:4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春风拂面、绿草如茵,阳光和煦、鸟鸣雀跃,“猫”了一冬的你突然间发现,身边那片新绿这几天总是直撞眼球,是不是有一种冲动,希望暂时逃离喧嚣城市,驾车做一次短途旅行,放松疲惫身心,呼吸自然空气。来吧,这个周末就约几个车友,一起出去踏青吧。

  记者近几天在各大车友论坛上看到,各位车友早已开始呼朋唤友,计划着周末一起出游踏青的事情了。但周末出游踏青,时间毕竟有限,路途自然不易选择过远,不然,舟车劳顿,身心疲惫,既不利于健康,也会令你兴趣骤减,所以到郊外放风筝,到附近登登山,赏赏花,再尝尝农家饭等活动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别太兴奋

  路上还是稳当点

  出游了,呼朋唤友,结伴而行自然不错,人多了热闹啊。但千万别一帮子新手一块儿走噢,不然一辆车在路上一旦出点小毛病,表示一下抗意,大家就得跟着全部傻眼。所以,最好选一个懂得车辆基本维修技术的人同行,出发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看看是否漏油、缺不缺水等。

  多辆车结伴出行时,可千万别跟小学生放学回家一样“排队”,打着“双闪”甚是牛气,一路上倒是很壮观,赚的回头率也相当高,但这种情况对于新手来说却是追尾不留情,如果发生了那可就得不偿失了,所以最好保持适当车距才好。

  在城里堵车堵久了,一到郊区或高速公路,你可别一时高兴就让车放开了跑。虽然这时可能是最痛快的时候,但也是离危险最近的时候。所以,为了你玩得开心,游得够味儿,还是要收一收兴奋的心情,稳当一点,千万控制好车速。再说既然是近郊出游踏青,路程又不是太远,所以一路风景重在路上,不妨缓慢而行,最好是边走边谈,谈些天南海北、古今中外的传闻逸事,以助游兴。

  路虽然不远,但也要不能亏待你的爱车,一定要先让你的爱车“吃好喝好”,在沿途碰到正规的加油站,最好随时把油加满,不一定要等油跑光再加,以免加了劣质汽油损坏汽车。

  轻装上路

  目标提前明确

  自驾车远行时,东西能带的一个都不能落了。但踏青春游,路程不远,所带物品自然不必要那么“啰嗦”,但随车工具像停车警示牌、照明用具、备胎、电源线、牵引拖车绳或钢索、备用机油等却不能省略。其他的东西除去日用品及常用药品外,该精简的就可以尽量精简了。否则多一点东西多一点负担,负担太重,反而影响出游效果。不过,自己喜欢的CD还是不要忘记带上几盘,这样一路上伴着好音乐,也会驱除不少困意。

  出发前,最好是提前选择好目的地,如果漫无目标地游荡,只能打发时光,不能引起浓烈的游兴和日后美好的回忆。行车路线最好也要提前咨询好,做到“胸有成竹”,要知道乡间的路标往往会缺失、不清楚甚至有些差错,如果你没把“路书”准备好,你可就得多费点油,多绕点路,多浪费点时间了。

  别玩过头 惹上不必要麻烦

  需要提醒的是,到乡间放风筝时,可不要把麦苗当作青草乱踩,不然可能就会给自己惹麻烦了。在郊外玩累了,再来搞个野炊自然能增添很多趣味,但你可一定要小心,做到人走火灭,并将灰烬用土掩埋,以免死灰复燃,引起火灾。

  另外,春天到来之后,虽然气温正在回升,有点暖意了,但是旅途中由于生活习惯有了改变,一般易患胃病,而冷食又易诱发肠胃病,因此,不吃冷食为好。

  总之,大家平日里成天在闹市中奔波忙碌,难得有机会走进大自然的怀抱中,呼吸到更多的新鲜空气,得到更多的阳光……那就在这个春季,在这个周末让那颗蠢蠢欲动的心,尽情地追逐春天的脚步一起去Happy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