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油从选好机油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6: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年来,国内汽车工业得到快速发展,先进发动机型和车型层出不穷,环保和设备制造商对润滑油规格要求日趋苛刻。这驱动着润滑油基础油的生产技术提高到一个新阶段。润滑油的黏度级别从最初的SAE30、SAE40单级油发展到兼顾冬、夏季节通用的15W/40等多级油,再发展到目前的以节能为主的10W/30、5W/30甚至0W/XX多级油。国际润滑油标准化委员会(ILSAC)目前只推荐SAE10W/30以下黏度等级的发动机油。

  润滑油是由基础油和添加剂调和而成的。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构成原料,一般占润滑油成分的80%左右。可以说,基础油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润滑油的使用性能。美国石油学会API根据基础油组成的主要特性把基础油分成5类,目前不少采用高压加氢催化重整、高压加氢异构脱蜡技术生产的基础油,完全达到了Ⅲ类基础油的标准(硫、芳烃含量低,黏度指数很高)。

  节能机油是怎样达到省油目的的呢?机油是在发动机运转过程中工作,形成油膜,对机械部件起到润滑、保护作用。而节能机油通过特殊技术处理,在不降低机油性能的情况下,降低润滑油的黏度,从而降低发动机机械设备工作的磨损和阻力,以达到节能的效果。

  举例来说,一台捷达轿车使用93号汽油,加满油需要54(升)×4.05(元/升)=218.7元,能跑600公里左右。如换成能省油15%的节能机油,那么,油费就能节约218.7×15%=32.805元。按照普通上班一族的车主,一般一个月要用四五箱油,这样算下来,每个月就能节省150多元钱了。记者潘李

  新闻资料

  优质节能机油特性

  防止发动机内部件的磨损和腐蚀;

  提高效率,减少烟度;

  用优质合成油制造而成,具有极强的稳定性;

  在恶劣条件下具有良好的粘度性;

  能防止发动机低高温条件下形成油泥、积炭及其他残渣;

  使用最新润滑调节剂,可节省燃料;

  具有良好的低温启动性;

  保护大气环境:降低磷的(Phosphorous)含量,保护催化装置和传感器,防止有害物质的排放;

  高科技发动机油,能防止阀门系统的磨损;

  降低汽车维护费用:延长机油寿命和降低燃料费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