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召回130万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3:55  金羊网-新快报
  车型为E级、CLS级、SL级车,涉及中国5345辆

  新快报讯 (记者徐嘉丽 实习生何安芝)2005年4月1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拟召回在2001年6月至2005年3月期间生产的共5345辆奔驰E级、SL级和CLS级轿车。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将自2005年4月15日后由梅赛德斯-奔驰有限公司的特许销售及服务中心通知相关客户实施本次召回。

  数量相当四年1/3销量

  据悉,这次召回是奔驰全球范围内的一次召回,召回汽车数量130万辆,包括奔驰E级、CLS级、SL级车,其数量几乎是过去四年所售400万辆汽车中的1/3。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表示,这次召回的车型生产日期是从2001年6月至今年3月,导致车辆缺陷的故障原因主要在于车上的电子感应制动系统(SBC)。两种可能导致缺陷的原因是:因振动可能造成个别电子感应制动系统单元的电气接触问题,系统将会自动切换到提供液压控制的失效保障模式;2003年11月至2004年1月之间所生产的电子感应制动系统压力泵包含一个充液泵,可能由于活塞上的支撑盘故障而导致损坏,进而影响到液压单元的储能器压力不足而出现问题,最终导致切换到失效保障模式。

  奔驰中国反应迅速

  据悉,这次奔驰全球范围的召回涉及中国的奔驰轿车5345辆。目前在中国还未收到相关的事故、伤亡或赔偿要求的报告。奔驰中国此次反应迅速,由于豪华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加上奔驰即将国产,如今奔驰显然已经意识到必须加强售后服务以维护这个豪华品牌的影响力。今年1月10日,德国奔驰总部刚刚宣布召回3万辆奔驰轿车,11日奔驰中国公司就开始通知中国处在召回范围的17个车主,其主动态度与之前处理国内数起“问题奔驰”时截然不同。这次的5345辆奔驰车召回,奔驰中国公司态度也表现得主动诚恳。
图:奔驰E级是奔驰的主力车型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