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欲借奥运东风驶向高端船用润滑油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3:54  新浪汽车
长城欲借奥运东风驶向高端船用润滑油市场

“南极心·奥运情”的庆典活动现场图片

  新浪汽车讯 4月2日,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公司在停靠于上海浦东港民生码头的中国南极科考船“雪龙”号上,举行了名为“南极心·奥运情”的庆典活动。在本次庆典中,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第21次南极科考队共同向奥组委赠送了南极原生态冰块。这一来自南极的珍贵礼物,充分表达出了双方对2008北京奥运会胜利召开的热烈企盼和良好祝愿。

  长城润滑油作为“雪龙”号唯一指定的船身用油,为此前历时150余天的南极科考活动提供了稳定、可靠的润滑保障。据了解,在此之前,“雪龙号”的船用润滑油均采用国际知名品牌,而使用国产润滑油尚数首次。有业内人士指出,长城润滑油与“雪龙”号的成功合作,标志着长城品牌在船用润滑油领域已获得权威级认可。由此可见,继品牌与渠道整合初见成效之后,长城润滑油即将发力于国内乃至国际高档船用润滑油领域,从而进一步完善其立足多行业的立体化市场布局。

  我国的船用润滑油市场自改革开放前就一直处于依赖进口的状态,雪佛龙、德士古、埃尔夫等国外知名品牌一直把持着大陆乃至香港市场的主要份额。近年来,随着国内润滑油企业竞争实力的加强,内河及沿海船舶润滑油市场相继被国内企业蚕食。但由于自身综合实力所限,国内品牌依然难以在高档船用润滑油领域对境外品牌构成实质性威胁。而长城润滑油此番涉足船用润滑油市场,必将引发各界人士的重点关注,并有望改变现有市场格局。

  目前,长城润滑油正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机械、冶金、矿采、石油化工、电子等多个领域,形成了与美孚、壳牌等国外品牌同台竞争的实力。在通过奥运会与“雪龙号”的双重认可后,以长城为代表的国内润滑油品牌将有望进一步扩大在国际市场的综合影响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