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电子行业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0:24  燕赵都市报

  我国汽车电子产品支出在整车制造成本中只占5.8%,远低于世界27.5%的平均水平,2005年国内汽车电子市场预计为2500-3000亿元。

  随着近年国内汽车消费持续升温,占整车成本30%-70%的汽车电子产业行情迅速看涨,引得国内外众多IT和家电企业纷纷进入。比如创维汽车电子公司就与集团研究院进行合作,在国内率先开发车载数字电视多媒体系统,并获得湖南广电总局2000台订单。汽车电子公司也顺道获得了优先供货权及优惠价格。

  受政策影响,康佳、TCL、创维、中兴、华为、京华、三诺、国微等大批知名企业开始加紧进入汽车电子产业。连外资企业也嗅出机会,从事汽车音响、汽车导航仪等汽车多媒体产品和手机关键芯片开发。汽车电子被看成是创维在2008年实现500亿元产值新的利润增长点。今年计划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利润1000至2000万元。

  (新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