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特异亚太中心笃定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6:04  北京晚报

  4月1日,固特异轮胎橡胶有限公司宣布将其亚太地区总部迁至中国上海。固特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齐根也专门造访中国,表示将把在中国的零售业务作为固特异下一步的目标。

  2004年,固特异在中国的采购额约为8000万美元,据说,这个数字到2010年时将增长到8亿美元。

  1994年固特异在中国投资建立固特异大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世界知名轮胎生产公司,固特异是第一个进入中国大陆的国外轮胎制造商。此次固特异更是把其亚太总部迁到上海,其高层表示,此举表明中国将成为固特异亚太市场的中心。为此,固特异还制订了针对中国市场的一系列拓展计划,包括增加零售店,继续扩大大连工厂的产能等。

  2004年固特异亚太地区销售额达到13亿美元。齐根表示,2004年中国的汽车生产虽然开始减速,但固特异公司2004年的在华业务仍然实现了增长。预计2005年中国的新车投放量将增加12%,这个数字高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市场的新车增长量,所以固特异对2005年以后的中国市场抱着非常乐观的态度。

  除了主机厂配套市场,固特异也同时看到了轮胎替换市场的潜力。齐根表示,固特异将会把他们在主机厂配套市场积累下的多年经验复制到轮胎替换市场。在中国铺开经销商网络。目前固特异在华有100多个经销商、1600多个轮胎服务中心。固特异承诺这个数字今后还将逐渐增加很多倍。

  油价再次飙升欧蓝德“节油大比拼”

  国内商用车价格酝酿微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